>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足排名:中国队再少7分 列亚洲第四被韩国紧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 手机看新闻
 女足排名:中国队再少7分


  北京时间6月23日,国际足联公布了女足国家队2017年第二期排名。在本计分时段取得3胜1负战绩的中国女足,积分不升反降,在减少7分后最新积分为1875分,总排名依然位列第14位,由于与身前的西班牙队积分差距拉大,因此想要达成中国足协之前制定重返前十的目标依然是困难重重。

  与男足每月公布排名不同,女足由于赛事有限,因此排名每年仅公布四次,并且女足排名的计算公式与男足也有一定的差别。此次是继3月24日后在今年第二次公布女足国家队排名。本计分时段,在法国籍主教练布鲁诺-比尼的率领下,中国队参加了4场国际A级比赛,都是国际热身赛,战绩为3胜1负。

  四场比赛具体为:4月6日在昆山2-0击败国际足联排名在50名开外的克罗地亚女足;4月9日在浙江嘉兴双方再战一场中国女足又以2-1击败克罗地亚女足。6月8日,中国女足又在贵州省与老对手朝鲜女足进行了热身赛,结果0-1不敌对手;6月11日中国女足则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4-2逆转击败了排名在25名开外的芬兰女足。

  由于输给排名高过自己的朝鲜队,击败的又是比自己排名低不少的队伍,因此在排名积分方面,中国女足是不升反降,从今年3月时的1882分降到了1875分,也就是说又少了7分。总排名虽然仍列14位,但与列第13名的西班牙女足的积分差距已经从上一次的3分扩大到了10分,反而与列第15位的丹麦女足积分差距大幅缩小,上一期时中丹积分差距还是在12分,但目前的积分差距只有3分。

  在亚足联榜单方面,占据前三位的日本女足、澳大利亚女足和朝鲜女足积分都在1900分以上,其中领跑的日本女足比中国女足排名积分多出106分,反倒是位列亚足联第五的韩国女足,在积分激增21分后,已经从上一期落后中国女足32分,到目前两队积分差距仅剩4分差距。中国女足若再不努力,恐怕亚洲第四的位置也将不稳。

  总榜单方面,依靠着本计分时段4战全胜的战绩美国女足,在排名积分增加13分后,以2118分又重返榜首位置,德国女足虽然积分也有增长,但由于幅度不大,因此退居次席,法国女足依然位列第三;智利女足排名飙升76位后,最新排名升至40位,成为本期排名提升最为显著的球队;牙买加女足排名暴跌59位,成为下滑幅度最大的球队。国际足联下次公布女足排名的时间是9月1日。(卓奥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3/n498310157.shtml report 1379 女足排名:中国队再少7分北京时间6月23日,国际足联公布了女足国家队2017年第二期排名。在本计分时段取得3胜1负战绩的中国女足,积分不升反降,在减少7分后最新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