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王子铭再度入选国青队,中能多名小将入选国少队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杜金城

  6月21日,中国足协公布了最新一期U22国足的集训名单,主教练马达洛尼共征召了32名球员,青岛中能队的前锋王子铭赫然在列,未满21岁的青岛小伙也是唯一一名来自中乙俱乐部的球员。根据计划,U22国足将于7月9日在广州集结,备战亚青赛预选赛。从目前情况看,王子铭已经基本确定会留在国青最终大名单中。

  明年,中国将承办U23男足亚锦赛。虽然已凭借东道主身份直接晋级决赛圈,但为了锻炼队伍,中国U22男足仍将参加今年7月19日至23日在柬埔寨金边举行的预选赛。在本赛季中超赛场上累计出场时间最长的四名U22球员黄政宇、胡靖航、刘弈鸣、何超,凭借联赛中的不俗表现成为这届国青队的主力。U23男足亚锦赛预选赛共分10个小组,每组四支球队,各小组第一和五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晋级决赛圈。若已自动跻身决赛圈的中国U22男足获得小组第一,则成绩第六好的小组第二也可搭上通往决赛圈的“末班车”。在本次预选赛中,U22国足将与日本、菲律宾、柬埔寨在J组中展开激烈角逐。

  在上赛季,王子铭作为青岛中能队重点培养的本土年轻球员,代表球队出战12场,其中10场比赛为首发,并在与湖南湘涛的比赛中攻入个人职业生涯的首粒进球。这已经是王子铭第五次入选U22国家队。从目前形势看,小伙子入选最终大名单代表球队参加亚锦赛的可能性很大。

  家队就看中了中能的王柏栋、曲志杨和徐世豪三名球员。前段时间,中能U14梯队也传来喜讯,小将蔡启凯和孙唯嘉凭借出色的表现成功入选U14国少选拔队。目前,两位球员已经在北京参加集训,并将于6月24日启程前往西班牙参加巴尔纳杯国际邀请赛。为组建这支U14国少队,中国足协此前在潍坊举行了2017全国青少年男子足球U14优秀训练营,青岛中能队球员郭彬成、孙唯嘉、蔡启凯和王韬入选。经过16天12场的高强度比赛以及身体素质测试,再经过专家组的层层选拔,最终青岛中能U14梯队的蔡启凯与孙唯嘉两名球员成功入选了最终的选拔队。

  

sports.sohu.com true 足球城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3/n498311251.shtml report 998 半岛全媒体记者杜金城6月21日,中国足协公布了最新一期U22国足的集训名单,主教练马达洛尼共征召了32名球员,青岛中能队的前锋王子铭赫然在列,未满21岁的青岛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