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乒:无心恋战因刘国梁 蔡振华:人事调整问中心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23日晚,国乒名将马龙、许昕、樊振东等人在社交网络上集体发声,写下了这样相同的一句话,力挺前总教练刘国梁。

  而据最新消息,奥运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宣布退出此次中国公开赛男子单打比赛,加上此前男双组合许昕/樊振东爆冷不敌日本组合张本智和/木造勇人,这一系列事件更为国乒的人事变动蒙上了一层迷雾。

  国乒首度集体发声力挺刘国梁

  “这一刻我们无心恋战…….只因想念您,刘国梁!”马龙、许昕、樊振东、秦志戬、马琳等运动员、教练员先后在自己的社交网络上写下这句相同的话。这也是刘国梁去职一事发酵至此,国乒内部球员和教练们第一次公开就此发声。

  目前,因伤退赛的张继科还没有在微博上发表类似的声援。不过,有现场的粉丝告诉澎湃新闻记者,他可能现在正在飞往北京的飞机上。

  6月20日,官方突然宣布撤销国乒总教练、男女主教练职位,刘国梁成为乒协副主席。而此后媒体纷纷披露,乒协副主席已有18位,刘国梁的这第19位“副主席”为虚职,并无实权。

  在国乒球员这次集体发声之前,刘国梁的好友、前女子大满贯冠军王楠的丈夫郭斌在微博爆料,国乒队员曾就刘国梁去职一事被下达禁令,禁止在微博就此事发声。

  蔡振华:人事调整去问乒羽中心

  6月23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也来到成都观看正在进行的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不过,作为国乒功勋人物的蔡振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的回答却令人有些意外。

  当有记者问他如何看待国乒的人事调动和管理模式的改革时,他直接答道,“你去问乒羽中心。”

  而记者再次追问他,“您是乒协的主席嘛?”

  蔡振华尴尬地回应,“对啊,我们现在不是已经报出来了吗?具体落实的细节,你应该问现在的乒羽中心。”

  据悉,蔡振华来成都是为了出席2017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成都站的开幕式,此后他并无过多停留便匆匆乘车离开。

  在临走时,蔡振华最后还是留了一句话,有点安慰大家的意思,“他们都在,好吧?”

  就在蔡振华接受采访的几个小时后,包括马龙、樊振东、许昕,以及男队主教练秦志戬在内的多名国乒教练员和运动员突然在微博集体发声,表达了对国乒换帅的看法。

  马龙临时退赛,男单场次临时调整

  国乒的不满其实从整个中国公开赛就可窥一二。

  张继科先是因旧伤复发退出男子单打比赛,随后他与马龙搭档的双打也无奈取消。

  在此之后,樊振东与许昕搭档的双打又以2-3不敌张本智和与木造勇人的日本组合,后者的年龄加起来还不到30岁。

  在国乒微博发声后,有在现场观战的国乒粉丝就告诉澎湃新闻记者,晚上的男单比赛可能比不成了,“国乒男单队员都没有进行后场,这是不是要罢赛啊?”

  在CCTV5的直播中也可以看出端倪,央视主持人在比赛开始时突然宣布,本应有马龙对阵大岛祐哉的比赛由于场序调整,改为奥恰洛夫对阵卡尔森。

  果然,在将近晚上8点的时候,国际乒联在官方微博上宣布,中国选手马龙退出男子单打比赛。

  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在今天比赛的间隙,全场球迷大喊“刘国梁!刘国梁!”,似乎也是响应国乒众将的另一种声援。

sports.sohu.com true 澎湃新闻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3/n498346531.shtml report 1462 北京时间6月23日晚,国乒名将马龙、许昕、樊振东等人在社交网络上集体发声,写下了这样相同的一句话,力挺前总教练刘国梁。而据最新消息,奥运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