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足协罚单为何赢多数支持 上港因此受累恒大获益

婉约云儿评球 阅读(0) 评论()

  6月22日足协针对上港1比1富力的比赛中的一些冲突进行了追加处罚,这其中包括两家俱乐部和上港球员奥斯卡和傅欢,富力球员陈志钊、李提香都遭遇了重罚。这个处罚决定和整个事件的影响都会成为今后的范本,若有不同则会带来更多的负面影响。

  两队四名主力球员停赛多场,也给了接下来联赛对手诸多利好,因此在一些投票中基本都是支持这次判罚的投票率高一些,而富力俱乐部已经第一时间表示可以接受,上港也无异议,因此这个大事件就此尘埃落定了。

  或许此前谁都没有想到一场普通的比赛居然演变成一场闹剧,上港客场1比1富力的比赛中裁判共掏出6张黄牌和2张红牌,依旧被认为没有更好的执法,试问要再出多少牌子才能遏制这场比赛的负能量。其实这次事件和处罚结果,在每个球迷的心目中都有不同的答案。因为如果这些犯规都必须判罚,完全可以由主裁执行。哪怕比赛中错过判罚,足协也可以第一时间针对这个事件作出处罚的决定,而不是因为部分媒体和一些声音再决定严惩。在处罚之前足协还曾询问国际足联,没有得到回复,随后就做出了处罚决定,的确是有一些不妥的。

  具体的停赛处罚是奥斯卡8场,陈志钊、傅欢停赛6场,停赛场次最少的李提香停赛5场,后者能赶上7月29日的广州德比,对于富力来说比较合适。奥斯卡、傅欢将错过球队几场硬仗,客战江苏苏宁和鲁能、主战恒大,尤其是争冠对阵恒大如果因此输球则更可能失去争冠的机会。因为这两人复出要到8月上旬,那个时候联赛已过2/3,这次判罚的确是极其可怕的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上港目前位列联赛第二,和恒大只有4分差距,而富力排名第五,和榜首有13分的差距。两队一旦因为减员而失分,富力争四成空,上港恐失去对恒大的威胁,这的确是可悲的一点,如果真如此的确是人为造成的恶果。

  在国内诸多投票调查中,三个选项中认为这次判罚过分不足一半,这也顺应了人们喜欢看热闹,就嫌事儿不大的一贯思维。以往欧洲五大联赛中也没有相同的例子受到如此严重的惩罚,中超繁荣的同时也有自己的惩罚规定,这或许被很多人认同。但是也可能被欧洲和其他联赛所齿冷,不专业无厘头,不接轨国际显然是可能遭遇冷嘲的。

  奥斯卡还可以在亚冠赛场上更多努力,来弥补对于球队的损失,经过这次教训,今后踢球也会更多参考国内的特殊章法。富力一直是国内球迷认为比较血性的球队,尤其在遏制同城对手上更为令人钦佩。但是傅欢在这次冲突事件中扮演的角色颠覆了这一切,也放大了这支球队的鲁莽和主场的嚣张,这次事件也的确有损形象。

  作为主力后卫的傅欢复出将是上海上港主场与天津权健的比赛,对于球队来说更为关键,毕竟现在的中超防守给力不失球,锋线有浩克自然会有进攻机会,也可斩获进球。

  不过接下来有一些球队会因此迎来利好,除了恒大将获益外,下一轮对阵上港的河南建业拿分的几率会多一些,目前建业排名倒数第三,急需追分。同理随后主场迎战上港的江苏苏宁也可能抓住救命稻草,因为目前球队排名倒数第二的位置,形势更为严峻。

sports.sohu.com true 婉约云儿评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3/n498347543.shtml report 1649 6月22日足协针对上港1比1富力的比赛中的一些冲突进行了追加处罚,这其中包括两家俱乐部和上港球员奥斯卡和傅欢,富力球员陈志钊、李提香都遭遇了重罚。这个处罚决定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