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乒男队退赛风波 > 国乒男队退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乒近两年遭遇外协会有力挑战 最强敌仍是日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23日,在此前结束的杜塞尔多夫世乒赛上,国乒以4项冠军的成绩胜利拿下东京奥运周期的第一场重大战役,近几年,国乒遭遇到了来自其他协会的运动员的强有力挑战,但还是基本捍卫住了自己霸主的地位。

  近两年,中国队遭遇到的挑战不小,吉隆坡世乒赛,丁宁惊险逆转荷兰的削球手李洁,让人惊出了一身冷汗。奥运亚洲区预选赛,丁宁输给了伊藤美诚,而刘诗雯也不敌杜凯琹。平野美宇在无锡亚锦赛拿下女单冠军,更是让日本媒体对本届世乒赛的期待陡增。在世乒赛上,张继科和林高远先后负于李尚洙,韩国队的表现也堪称亮眼。

  亚锦赛失利后,女队封闭集训下足了功夫,专门负责模仿平野的陪练与主力队员一起看录像,按照发球套路进行针对性训练。这场半决赛前一晚,施之皓也到驻地与球员教练一起准备了三个小时。此外,男队方面,郑荣植在奥运会上给马龙制造了巨大的麻烦,许昕在团体决赛负于水谷隼,张本智和的崛起更是让国乒不敢掉以轻心。

  本次世乒赛收获最大的除了中国队之外,当属日本队。需要看到的是,日本队本届世乒赛已经取得进步,混双夺冠、男双亚军,除了石川佳纯/吉村真晴在混双项目上获得日本阔别48年的世乒赛冠军外,闯进女单四强的平野美宇、闯进男单八强的张本智和都取得了突破,在东京奥运会周期,占据着主场之利的日本队肯定是国乒在新周期最主要的对手。女队的伊藤美诚和平野美宇都早已名声在外,男队方面,张本智和与淘汰了奥恰洛夫的丹羽孝希虽然都没能闯过中国选手这一关,但是两位年轻选手已经被视为奥运会席位的有力竞争者。刘国梁认为,两人能够进入世乒赛男单前八,已经说明了实力和挑战性。男双决赛,许昕/樊振东尽管以4比1获胜,但森园政崇/大岛祐哉给中国组合制造了不小的麻烦。

  新的奥运周期,国乒的竞争对手也逐渐开始了新老交替,但是就像刘国梁接受采访时所说,乒乓球和年龄无关,我们重视对手,但是我们更能战胜对手。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3/n498354677.shtml report 845 北京时间6月23日,在此前结束的杜塞尔多夫世乒赛上,国乒以4项冠军的成绩胜利拿下东京奥运周期的第一场重大战役,近几年,国乒遭遇到了来自其他协会的运动员的强有力挑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