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报名 外婆的澎湖湾|11月12日台湾澎湖远航马拉松

晚风轻拂着澎湖湾

  白浪逐沙滩

  没有椰林醉斜阳

  只是一片海蓝蓝

  坐在门前的矮墙上一遍遍幻想

  也是黄昏的沙滩上有着脚印两对半

  那是外婆拄着杖将我手轻轻挽

  踩着薄暮走向余晖暖暖的澎湖湾

  

  很多人可能是因为这首歌而认识澎湖湾的吧,外婆的澎湖湾,有着童年的幻想,描绘了一个美好而又宁静的童年生活地。吸引着人们对它的向往。

  一片片由火山喷出的熔岩台地,形成散落在海上的64个岛屿,这便是澎湖,是台湾最早开发的县。因为岛上遍布天人菊和仙人掌,因此也叫做"菊岛"。

  

  澎湖列岛由于拥有玄武岩地质,周遭遍布潮间带,潮汐涨退也极明显,据说每当浮出来的潮间带区域便足令整个澎湖列岛增加大约三分一的面积,可说极为夸张!这些潮间带除为游人提供不少乐趣,也是当地海洋生物的理想栖息地,并为居民带来丰富的海洋资源,难怪当地人都笑称这里是个天然「海鲜冰箱」,想吃海鲜,随意往海中一抓,准会满载而归。

  整个潮间带主要由玄武岩沙石组成,地势平坦,石道中央及两侧都有多个看似平平无奇的大小浅滩,然而只要蹲下细看,便会发现水中栖息着各式各样的海洋生物,当中有小鱼、小虾、寄居蟹及蝾螺等等,只要用手掬起一些水,不难发现手上已有好些生猛的小虾或小鱼,不过大家看过及拍过照后,还是赶快把牠们送回水中,以免伤害这些脆弱生命。

  岸边有售新鲜海胆,每只售价约十数港元。 所谓靠海吃海,来到澎湖,当然不能错过一尝生猛海鲜。当地因汇集黑潮支流、中国沿岸流及南中国海季风流等,一年四季都有丰富海鲜出产,方便就脚热选便是可直望西瀛虹桥的隆福海鲜餐厅。该餐厅临海而建,拥有开阳海景,旁边更有优美的长白沙滩,用膳后便可前来拍些风景照,是不错的饭后节目。

  

  并没有什么大山、大树,却时时可遇上让你心中一惊的壮阔,有时是大地的无垠,有时是海水的咆哮。广阔之地,就适合玩大的,这里每年都会举行马拉松比赛、风帆赛、泳渡比赛、花火节等;当然也适合一个人随意玩,潜水、钓小管、独木舟等。

  

  马公市

  马公市内笃行十村是台湾最早的眷村,这个没落的村落内曾是张雨生的出生地和旧居,而在张雨生故居旁边的是潘安邦的旧居,他正是《外婆的澎湖湾》歌曲作者,这大概是最为人熟知的澎湖记忆了吧。

  

  

奔向阳光、蓝天、碧海的绝美赛事【2017澎湖远航马拉松】

望著壮丽玄武岩景观、浪漫七美双心石沪与透明海水贝壳砂,

徜徉在温暖的亚热带,迎著凉爽的东北风。

邀您一同抛开生活的繁忙,参加飞趣不可的热血赛事!

  

  为了炒热气氛,远东航空请来伊林名模与远东自家空姐,组成最美丽参赛及加油队伍助阵,让许多参赛者比赛之馀争相合影。

  

赛事信息

  比赛时间:2017年11月12日

  比赛地点:台湾澎湖马公市观音亭西灜胜境

  比赛项目: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10公里、5公里

  起跑及关门时间:

  全程马拉松 - 06:30 am,6小时30分关门

  半程马拉松- 06:40 am,4小时关门

  10公里- 06:50 am,2小时30分关门

  5公里- 07:00 am,1小时20分关门

  

  

  

报名信息

  全程马拉松:300元(18岁以上)

  半程马拉松260元(18岁以上)

  10公里230元(14岁以上)

  5公里140元(10岁以上)

  一经付款即报名成功,不得退款!8月30日截止或额满即止!

所有海外选手现场领取赛事包

  地点:馬公市觀音亭西瀛勝境牌樓史蹟公園(880澎湖縣馬 公市民生路)

  时间:11月10日~11日 10:00~17:00

*凭有效身份证件领取,不得代领,比赛日不发放*

  报包含如下物品:

  

  

  

比赛路线

  起点是名族路/治平路口。赛道经过正式丈量认证,穿梭澎湖街道、海岸提防林荫大道,小起伏比较多。

  

  

  

  交通指南:

  目前开辟台湾─马公航线航空公司分别为:立荣、复兴、华信、德安、远东等30余班次,分别从台北、台中、台南、嘉义、高雄起飞,观光旺季或年节,还会视旅客需求增加班次。

  从大陆到澎湖可以从厦门坐渡轮到金门,然后到金门尚义机场搭飞机(复兴航空等)到澎湖,也可以到了台湾本岛后乘坐以上台湾-马公航线的航班前往澎湖。

sports.sohu.com true 去跑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3/n498356645.shtml report 6578 晚风轻拂着澎湖湾白浪逐沙滩没有椰林醉斜阳只是一片海蓝蓝坐在门前的矮墙上一遍遍幻想也是黄昏的沙滩上有着脚印两对半那是外婆拄着杖将我手轻轻挽踩着薄暮走向余晖暖暖的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