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尔夫资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百县万校千万人公益计划 高球车间基地7月开业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中国高尔夫运动历经三十多年,民间一直存在误解误读,高昂的价格让大众望尘莫及,也使得高尔夫在中国的发展一路边缘化。近几年,职业球手在海内外屡创佳绩,2016年高尔夫球首次重返奥运之际中国取得了奖牌零的突破,创造了历史。中国高尔夫的发展由此一路高涨,行业许多人和机构都在为高尔夫这项运动努力着;在业余球手方面,全国各地的高尔夫球队、社团如同雨后春笋般涌现,赛事举办如火如荼。尽管如此,高尔夫运动始终与中国三、四线城市的居民相隔较远。这些地区的高尔夫设施几乎一片空白,潜在高尔夫人口的发掘及人才进阶更是困难重重,这给高尔夫运动在国内的深入普及,带来了严重的断层问题。

 


  为了打破常规形势下,高尔夫存在的种种问题,小球大球公司诞生了。自成立之初,就把切实普及高尔夫运动的发展视为己任,并全力贯彻2016年中国《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提到的“发展群众体育”以及“探索体育发展创新模式”等号召。2016年6月28日,小球大球体育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在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召开新闻发布会,启动高尔夫、足球“百县万校千万人”公益推广计划。该计划目标覆盖千万名城镇青少年,意在推动球类运动与场馆在三、四线城市的普及。发布会上,公司首次提出“车间式高尔夫训练基地”概念,该类型运动场馆将通过集约化和标准化的模块式管理,颠覆性地降低大众,尤其是青少年接触高尔夫的门槛,真正意义上推动高尔夫深入群众,回归运动本质,也希望为中国的高尔夫基层建设添砖加瓦。

  概念一经提出,历经半年的多方筹备以及20天的试营业,小球大球体育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在位于河北省保定市乐凯北大街乐园路99号的首家全国首创车间式高尔夫球训练基地将于2017年7月1日正式开业。它的落成,同时意味着小球大球公司继去年启动“百县万校千万人”公益推广计划之后,迈出了里程碑式的重要一步。

 

  在此背景下,小球大球公司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在全国各地进行调研及选址,成立多个地方事业部。2017年6月,公司旗下首家车间式高尔夫球训练基地顺利落成并开始试营业。作为首家深入中国三、四线城市的大规模高尔夫室内训练基地,它的启动不仅填补了高尔夫运动在三、四线城市的空白,更辐射到周边的市辖区、县级市及县(保定市下辖5个市辖区、15个县,代管4个县级市),打通了中国高尔夫运动普及之路的“最后一公里”,建立起完善的高尔夫人才发掘、培养、输送机制。首家车间式高尔夫球训练基编号001,预示着小球大球公司将把这一模式在全国各地逐步推行,快速发展,引导社会各界对地、县级城市高尔夫运动给予更多关注。其对中国高尔夫运动的发展,必将产生深远的意义和影响。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3/n498364873.shtml report 1855 中国高尔夫运动历经三十多年,民间一直存在误解误读,高昂的价格让大众望尘莫及,也使得高尔夫在中国的发展一路边缘化。近几年,职业球手在海内外屡创佳绩,2016年高尔
(责任编辑:宋宇 US01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