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综合格斗|搏击 > ONE冠军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两个巨人间的较量ONE冠军赛正在取得亚洲的优势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两个巨人间的较量,ONE冠军赛正在取得对UFC在亚洲的优势
 

  (2017年6月23日,新加坡)随着新加坡成为亚洲格斗的中心,ONE冠军赛和UFC这两个全球格斗巨头也在争夺狮城老大的位置。

  UFC上周六在新加坡室内体育馆举行了该组织最近的一场赛事,这是其在抢占市场中的最新动作。赛事头条主赛由前UFC女子雏量级冠军霍莉·霍尔姆(Holly Holm)(10胜-3负)和贝斯·科雷娅(Bethe Correia)(10胜-2负-1平)领衔,霍尔姆通过高扫踢KO对手获胜。

  两项赛事都是在新加坡室内体育馆举行,所以很难不将UFC的表现与亚洲首屈一指的格斗组织ONE冠军赛做比较。仅在一个多月前,ONE在新加坡率先举行了ONE冠军赛:英雄时代,其中包括由亚洲女子格斗巨星“势不可挡”的李勝珠和巴西对手伊斯特拉·努涅斯(Istela Nunes)领衔的头条主赛。

  李勝珠是新加坡在全球格斗舞台上的代表人物,是ONE女子原子量级世界冠军和公认的全球上升势头最迅猛的女选手之一。每当李勝珠在新加坡领衔主赛,该场赛事的门票必定会一抢而空 。

  “比赛的整体感觉是娱乐性很强,作为一个粉丝我觉得ONE做得更好,” 阿尔温德·拉尔万尼说,他是当地Juggernaut 拳馆的老板和所有者,他当时两场比赛都观看了。

  “很多场比赛(在UFC赛事上)都有些令人失望。我听说很多人离场了,后悔为这场比赛买了票,尤其是那些买了昂贵座席的人。比赛很无聊。作为一个粉丝,我希望比赛会令自己兴奋不已。在所有的比赛中,也许只有两场是令人兴奋的。”

  这与ONE冠军赛所声称的在他们的比赛中要呈现的内容成鲜明对比。ONE冠军赛主席兼首席执行总裁查特里·西由堂(Chatri Sityodtong)一直在说ONE独特而又统一的规则体系。在ONE冠军赛的圆笼里,这套规则允许“纯粹形式的对战”,这就营造了一个能激发更激动人心的终结环境,而不是通过判定定胜负。

  作为参考,李勝珠八场比赛中有七场都以惊人的终结告终,只有最激动人心的一场比赛是以判定分出的胜负。李勝珠的比赛质量也由此可见一斑。

  西由堂对李勝珠评价很高,提出了让这位新加坡选手与UFC女子原子量级冠军乔安娜•耶德尔泽西克(Joanna Jedrzejczyk)来一场跨组织的超级战 。然而,UFC通过其负责国际和内容的高级副总裁乔·凯尔(Joe Carr)制定的一份声明表示,尽管李勝珠是不可多得的人才,她还没有达到目前UFC草量级的水平。

  UFC的新战略旨在夺回亚洲市场的一部分,毫无疑问他们也在寻求亚洲的顶级人才。

  “我对UFC所表现出的西方人的那种傲慢感到失望,尤其是作为客人的身份在我们家乡亚洲。外国人来这里抨击亚洲人已经不是一件新鲜事了,”西由堂说。“如果他们(UFC)真的认为他们是最好的,那么接受我们世界冠军谦逊的邀请来与他们的世界冠军对战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作为亚洲最知名的格斗明星之一,很难理解UFC能轻视李勝珠的地位和对亚洲市场的影响。仅凭李勝珠一个人的影响力,就能将整个体育馆的票售出。而在ONE并不只有她一个人有这种影响力,很多顶级选手都有很大的市场吸引力像次中量级冠军本·阿斯科伦(Ben Askren)、菲律宾巨星布兰登·维拉(Brandon Vera)等等。

  由于UFC在亚洲举办的赛事很少能达到ONE的影响力,这场战争显然在青睐亚洲推广组织。

  ONE在亚洲的主要城市每个月至少举办一场比赛,而UFC在过去几年里才刚刚在新加坡举办了一场比赛。UFC马尼拉站比赛原定于2016年,但由于主赛选手BJ·佩恩(BJ Penn)受伤不得不在最后一刻取消,在用自己辛苦赚来的血汗钱买票的粉丝的心里,这留下了不好的印象 。

  西由堂相信这是因为ONE的最终产品与UFC所提供的有巨大的不同。

  “数据表明,根据国家不同,ONE赛冠军在亚洲的规模至少比UFC大5到10倍,”西由堂说。“事实是,由于我们的价值观和我们对真正格斗的欢迎,我们的产品能在亚洲产生共鸣 。谦逊、勇气、纪律和荣誉的价值观。而UFC所做的并没有引起亚洲市场的共鸣。”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3/n498430325.shtml report 2224  (2017年6月23日,新加坡)随着新加坡成为亚洲格斗的中心,ONE冠军赛和UFC这两个全球格斗巨头也在争夺狮城老大的位置。UFC上周六在新加坡室内
(责任编辑:文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