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球星传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塔图姆传记:单亲家庭成长 技术全面的锋线尖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灰锅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23日,2017年的NBA选秀大会在纽约布鲁克林的巴克莱中心举行,波士顿凯尔特人用首轮三号签选中了杜克大学的杰森-塔图姆,这也是绿军继上一年的杰伦-布朗之后连续第二年选中探花。

  今年三月份刚刚年满19周岁的塔图姆出生于密苏里州的圣路易斯。和勒布朗-詹姆斯以及阿伦-艾弗森等人一样,塔图姆是由自己的母亲抚养长大的,比詹姆斯和艾弗森好一点的是他知道自己的生父是谁,他的妈妈在生下塔图姆的时候刚刚19岁。

  在塔图姆很小的时候,他就已经开始接触篮球这项运动,而将他领进篮球殿堂的教父,是著名篮球运动员拉里-休斯。在休斯的影响下,塔图姆开始逐渐的展现自己的篮球天赋,他的速度虽然不快但是节奏感十足,你很难想象在他只有十几岁的时候他就可以利用自己的运动能力来统治社区篮球场了,每次在篮球场塔图姆都可以用他华丽的运球和速度戏耍对方然后来一个低手上篮,显得灵性十足。

  他的进攻技能包丰富无比,这得益于他的先天条件,身高臂长,而且他拥有着和身高不符的协调性,面对防守球员的快速变向运球、利用脚步点起防守球员之后的突破,以及三威胁脚步后的后撤步投篮,塔图姆使用起来都得心应手,此外塔图姆最为擅长的是个人单打后的跳投,他善于将非常具有难度的球投进篮筐。

  不过在相当长的时间里塔图姆表现的并没有高出同龄人一筹的实力,到了高中时期,塔图姆的实力开始爆发,高中4年,他每一年的数据都在飞速提升着。高一赛季他场均可以得到13.3分6.4篮板,此外他还跟随随国家队获得了U16的冠军,高二赛季场均26分11篮板,这样的表现让他荣获了密苏里州最佳高中生球员的荣誉,高三赛季他场均可以得到26.5分11.7篮板,蝉联密苏里州最佳高中生球员的荣誉,而到了到了高四的时候,他场均已能砍下惊人的29分9.1篮板。2016年,他参加了耐克篮球峰会,还入选了麦当劳全美最佳高中生阵容。在美国各大选秀网站的评级中,塔图姆一致被认定是5星级的高中生。

  在2016年的10月份,塔图姆在众多招募者中选择了进入篮球名校杜克大学,他因此成为传奇教头老K手下的大将。不过,在刚刚进入大学的时候,塔图姆表现了些许的不适应,他暴露出来外线命中非常不稳的缺点,不过好在随着赛季的深入,他开始重新找到自己的比赛感觉,从他刚刚进入大学篮坛之后,他的表现便倍受瞩目,在各大媒体推出的选秀榜上,他一直名列前席。整个大一赛季,他一共出场29次,首发27次,场均可以贡献16.8分7.3篮板。

  不过在今年的疯狂三月中,杜克大学32强战即遭南卡罗莱纳大学淘汰,而塔图姆仅仅在比赛中得到15分,在上半场领先的大好情况下,塔图姆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球队被反超,平庸的表现,也遭到了外界的质疑。

  但是在这个赛季结束之后,塔图姆还是毅然决然的参加选秀,他是一个非常善良的人,他早早的就打算好当他签下第一笔NBA合同之后,就会在老家圣路易斯建立一个非营利机构,来帮助那些单亲妈妈。塔图姆打算利用自己的经历来影响别人,同时愿意加入塔图姆行列的还有同样在圣路易斯长大的布拉德利-比尔和本-麦克勒莫。善良的人儿运气总不会太差,这样的塔图姆在他的首个NBA赛季,因为球队已经有了小托马斯和保罗-乔治的存在,或许不会扮演太多的进攻角色,不过他可以在这些成功球员身边学习他们的每一项技巧来丰富自己的手段。等待塔图姆的,是一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队,而塔图姆在这样一支球队会留下怎样的痕迹,让我们拭目以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4/n498391587.shtml report 2018  北京时间6月23日,2017年的NBA选秀大会在纽约布鲁克林的巴克莱中心举行,波士顿凯尔特人用首轮三号签选中了杜克大学的杰森-塔图姆,这也是绿军继上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