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乒兵谏不理智,无论真相如何国家利益不能损害

heyjude小猪 阅读(0) 评论()

  如果说张继科在中国公开赛上的秒退,已经引起了足够多的话题,那么昨晚中国男乒将士们集体上演的兵谏戏码,无疑是将整个中国体坛引爆,我们的国球到底出现了什么情况?难道仅仅是因为刘国梁不再担任国乒总教练,球员们为了表达心中的思念之情,才无奈出此下策,以示抗议吗?

  国乒退赛风波如同骨牌效应,一个小时不到的时间内,马龙、樊振东、许昕、陈玘、马琳、王浩、秦志戬都在个人社交账号上发表声明,表达出对刘国梁的想念。虽然说了退赛的原因,是因为想念刘国梁,导致球员们无心恋战,但很显然背后肯定还有某些深层次的原因,不为我们大众所熟知。毕竟在中国自家地盘上打比赛,国乒将士们居然是以这样一个近乎令人大跌眼界的方式,来回馈无数喜爱中国乒乓球队的球迷们,做法上实在是令人难以接受。

  而且不战而退,更是有损到国家的利益。哪怕现在国乒内部出现许多问题,但是在国际舞台上,而且又是在自己的家门口比赛,作为中国体坛的标杆和榜样,国乒将士们都应该以大局为重,以国家利益为重,以满足球迷的心愿为重,绝对不应该意气用事,在这个时候无视球迷们和高层的感受,选择集体退赛,并且在退赛后,还在媒体上发表声明,有点类似集体逼宫的意味,这样的做法更是要不得。

  毕竟对于中国乒乓球队这个带着特殊使命和荣耀的集体,国乒将士们别说是在球场上,就是在私下里的所作所为,都会被人们无限放大来检视。可如今倒好,国乒将士们却在国际赛场上做了一个最错误的示范,在重要国际赛事中不辞而别、擅自弃赛,完全置运动员的职业道德和操守于不顾,置国家荣誉和利益于不顾,不尊重观众、不尊重对手,很显然这一次无论背后的真相是什么,国乒将士们退赛的真正原因是什么,现在都已经变得不那么重要了。因为这一次,国乒将士们做出了损害国家利益的事情,而这是最不应该,也最要不得的事情。

  中国乒乓球队对国人有着特殊的意义,国乒在国人心目中有着如今举足轻重的地位,这样一个被国人寄予厚望和无限宠爱的团体,所得到的关爱和帮助,自然是其它运动队所不能比的。而且在我们举国体制下,正是有了国家如此大的投入和保障,才能够确保国乒长久永续的辉煌,世界冠军、奥运冠军、大满贯得主才能一个接一个的打出来。而得到了成绩和荣誉的同时,国乒将士们和教练员,在个人利益上也得到了极大丰收。可以毫不客气的说,如果没有国家的投入和保障,怎么会有国乒的辉煌呢?

  反正可以肯定是,这一次的国乒集体兵谏事件,肯定会受到严肃的处理,即便这些将士们都是战功赫赫的世界冠军、奥运冠军,但在国家利益面前,谁都没有特权,谁都没办法特殊。做错了就是做错了,无论是谁都要为自己的鲁莽和冲动付出代价。

  而至于事件的主角,那个最著名的“不懂球的胖子”,恐怕是真的只能停留在球员们的想念中,这次事件过后,刘国梁想要再回到乒乓球总教练的位置上,已经是没有任何的可能性。

sports.sohu.com true heyjude小猪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4/n498395561.shtml report 2450 如果说张继科在中国公开赛上的秒退,已经引起了足够多的话题,那么昨晚中国男乒将士们集体上演的兵谏戏码,无疑是将整个中国体坛引爆,我们的国球到底出现了什么情况?难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