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滑雪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山滑雪国家队在北京集训 加强反季节雪上训练

来源:千龙网
  •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 为更好地备战2018年平昌冬奥会,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大众滑雪部组织高山滑雪国家队于6月17日至7月15日,在北京体育大学国家训练基地进行集训。此次集训主要进行核心力量的训练。

  高山滑雪国家队6月15日结束第一阶段的体能训练后,便从黑龙江马不停蹄地来到北京进行第二阶段的训练。此次集训共有28名运动员参加,其中男、女运动员各14名,包括回转队及今年4月刚刚组建的滑降与超级大回转队。

  高山滑雪国家集训队教练李光旭介绍,此次为期近一个月的集训主要进行核心力量训练,训练内容包括跳跃、力量、拉伸等。为科学备战,教练组对训练科目进行了合理规划。除了一周三次的力量训练,每周六还进行有氧训练,训练日下午还会进行足篮球等科目。

  这次训练既是为下阶段的早期上雪做必要准备,也是对上一阶段体能训练的检验。目前来看效果良好。“从运动员的表现来看,他们自己在训练中都有一种成就感。”李光旭说,“以往训练中有些运动员比较吃力的项目,在此次训练中都能比较轻松地完成。”

  参加此次集训的运动员人数较多,且年龄差距较大。为此,教练组配备了3名教练员,各有侧重。运动员们的表现得到了教练组的称赞,高山集训国家队教练郑敏说:“国家申办冬奥会成功,对冬季项目越来越重视,队员们也更加有干劲,训练更有积极性了。”

  郑敏介绍,由于各个比赛地的雪道存在差异,高山滑雪很考验运动员的适应性。比赛对速度的要求很高,与田径类似,零点几秒的差距就决定了奖牌的归属。目前我国缺少专业竞技赛道,也缺乏专业的雪板打蜡师,种种现实制约着项目成绩的提升。

  值得庆幸的是国家一方面加大了夏季反季节雪上训练的力度,另一方面也通过举办各类培训班培养高技能技师。高山滑雪队计划7月至8月前往国外进行早期上雪训练,并于9月到奥地利和德国进行一系列专项训练,为下赛季各项全国比赛和国际性比赛打好基础,争取在平昌冬奥会取得好成绩。(王静 何青汉)​​​​

sports.sohu.com true 千龙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4/n498413633.shtml report 907 ​​本报讯为更好地备战2018年平昌冬奥会,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大众滑雪部组织高山滑雪国家队于6月17日至7月15日,在北京体育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