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L滚动新闻 > NBL官网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篮协下发NBL裁判工作通知 比赛期禁止饮酒打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祖德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24日消息,NBL联赛即将在25日开启2017年的新赛季比赛。中国篮协在官网发布了《关于印发2017年全国男子篮球联赛技术代表和裁判员执裁工作要求的通知》,其中提到技术代表和裁判要杜绝接受俱乐部任何形式的宴请、礼金和非工作接触,以及抵离赛区期间禁止饮酒和打牌。

  此前篮协曾举办NBL裁判员培训班,在结业仪式上,篮协联赛办负责人用“四少四多”指出了目前NBL裁判队伍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一是研究业务少,品茶饮酒打牌多。二是脚踏实地扎扎实实少,托关系走后门多。三是讲团队有配合敢担当的少,拉帮结派圈人圈地的多。四是主客场国际比赛请假少,赛会制苦活累活请假多。

  以下是中国篮协《关于印发2017年全国男子篮球联赛技术代表和裁判员执裁工作要求的通知》全文:

  篮协字〔2017〕188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局训竞处(篮球中心)、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文化处、各有关行业体协、北体大、省级篮协:

  2017年全国男子篮球联赛将于6月25日开幕,为保证联赛竞赛工作顺利进行,现对联赛临场技术代表和裁判员执裁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杜绝接受俱乐部任何形式的宴请、礼金和非工作接触。

  二、技术代表和裁判员抵离赛区期间禁止饮酒和打牌。技术代表要对临场裁判员到达赛区后的所有活动进行监督和管理,所有活动由技术代表统一安排。对不服从安排和管理的裁判员要及时上报联赛办公室。联赛办公室将进行调查、核实,对违纪的裁判员依规进行严肃处理,对知情不报和管理不力的技术代表将依规进行严肃处理。

  三、临场裁判员要将状态调整到最佳,在执裁中注意力要高度集中,要时刻保持专注。

  四、临场裁判员要严格按新裁判法的要求移动到位,严格按新裁判法要求观察到位,严格按新裁判法要求发动轮转,严格按新裁判法要求解决“开角”和“闭角”的问题,严格按新裁判法要求发挥团队合作。

  五、临场裁判员要严格按照《篮球规则》、《规则解释》和《执裁原则》判罚非法用手和掩护犯规,减少错漏判、提高正判率。

  六、临场裁判员要依据《篮球规则》、《规则解释》和《执裁原则》对运动员和教练员大胆管理、严格管理,同时要注意管理的程序、方法和技巧。

  七、临场裁判员要依据《篮球规则》、《规则解释》和《执裁原则》严格判罚小动作、脏动作和伤人动作,对做出这些动作的运动员按照下面原则进行判罚:

  (一)做出这些动作但没有发生身体接触,立即判罚技术犯规;

  (二)做出这些动作发生了身体接触,至少判罚违体犯规;

  (三)做出这些动作发生了身体接触,后果严重的,立即判罚取消比赛资格的犯规;

  (四)挥拳,立即判罚取消比赛资格的犯规。

  八、临场裁判员和技术代表要时刻预防打架、动粗等突发事件的发生,要时刻注意判罚的尺度和标准,要对比赛有感觉,要防患于未然。关键时刻要立即提醒双方的教练员和运动员,坚决杜绝打架、动粗事件的发生。

  九、技术代表和裁判员抵达赛区后要认真开好联席会、裁判员准备会和赛后总结会,要从实际出发,不要流于形式。

  十、技术代表在赛前要对当地记录台裁判员进行培训并提出具体要求,在比赛中要协助临场裁判员管理好记录台裁判,保证记录台工作公正、认真、顺利。

  十一、技术代表对临场裁判员的执裁进行监督、指导和评估,对临场裁判员的不公正、错漏判、裁判法和管理不到位等问题要及时指出并提出严厉批评。赛后要认真并实事求是的填写“临场裁判员评估报告”。

  特此通知。

  中国篮协

  2017年6月22日

  抄送:北京恩彼欧体育管理有限公司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4/n498425197.shtml report 2037  北京时间6月24日消息,NBL联赛即将在25日开启2017年的新赛季比赛。中国篮协在官网发布了《关于印发2017年全国男子篮球联赛技术代表和裁判员执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