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卡帅爱将先斩鲁能再破辽宁 96新星提前锁定国足未来主力

  中超赛场上,最喜欢使用“U23球员”的外教便是卡纳瓦罗。在天津权健阵中,有多名年轻球员都受到了卡纳瓦罗的悉心调教,张修维便是其中的佼佼者。96年出生的张修维,身材瘦弱,但技术意识出众,这一点深深的吸引着主教练卡纳瓦罗。

  

  张修维

  在卡纳瓦罗成为权健主帅之前,张修维在球队中并不受重用。在前任主帅卢森博格眼中,身材瘦弱的张修维根本无法在后腰位置立足。但在卡帅到任之后,张秀伟受到重用,连续多场比赛首发出场。在权健最为关键的冲超时刻,张修维曾有过连续两场打入3球的表现,是球队当之无愧的冲超英雄。

  

  张修维

  赛季初,张修维受到伤病困扰,错过了中超前两轮比赛,此后又替补出场打了几次比赛。看得出,在经历了长时间的养伤过程后,第一次踢中超的张修维还处于适应的过程中。如今,随着联赛几近过半,张修维在联赛中的表现也是越来越好。在最近的三轮比赛中,张修维贡献了1球1助攻,帮助权健战胜鲁能、辽宁,继续在积分榜上紧追恒大、上港,保持着争夺亚冠资格的可能。

  

  张修维

  中超第12轮,山东鲁能主场迎战天津权健,双方在半场战成1-1。比赛的第68分钟,天津权健在客场反超比分,孙可边路连过两人后传中,张修维禁区内快速跟上推射破门,这是张修维的首个中超进球,而这个进球也送给了鲁能一个赛季主场首败。

  

  张修维

  那场比赛结束后,全场比赛最佳球员没有给到赢球的权健,反而给了输球的鲁能队员。这让卡纳瓦罗十分不悦:我觉得最佳球员应该是胜利队的每一名队员,特别是是第二个进球的球员(张修维)才21岁,好像他更有资格。言谈举止之间不难看出卡帅对于张修维的喜爱之情。

  

  张修维

  而今天与辽足的客场比赛,张修维继续着自己的高光表现。第24分钟, 张修维中场一记挑传,皮球来到了大禁区前沿位置,拍马赶到的李星灿插上得球,面对出击的石笑天,左脚一记巧妙的搓射!皮球起到好处落入球门!权健客场1-0领先辽足。

  

  张修维

  张修维的高光时刻可不止这一个。在进球之后不久,张修维再度送出好球。第37分钟,张修维右路接队友直塞,下底倒三角传中,中路的帕托准备不足,停球稍大,权健错失良机!

  

  张修维

  就像解说员董路说的那样,张修维虽然身材瘦弱,但他踢球靠的是意识,技术动作频率高,传球准确度有保障,这是他在后腰位置上的优势。从目前国内球员来看,与张修维风格类似的球员并不多。但从国际足坛来看,皇马阵中的莫德里奇倒是张修维不错的学习榜样。

  

  张修维

  从最近的表现来看,这位96年的小将基本在卡帅手下锁定了中超主力。下一步,他的努力方向或许便是打动里皮,争取早日入选国家队。

sports.sohu.com true 球事百科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4/n498438547.shtml report 2577 中超赛场上,最喜欢使用“U23球员”的外教便是卡纳瓦罗。在天津权健阵中,有多名年轻球员都受到了卡纳瓦罗的悉心调教,张修维便是其中的佼佼者。96年出生的张修维,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