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放宽条件、规避矛盾,CBA第三届选秀大会空前高水准?

兄弟篮球 男篮 CBA 阅读(0) 评论()

  CBA第三届选秀大会已经于6月23日开放报名,为了扩大选秀的影响力、提升俱乐部参与度,篮协今年对选秀规则进行了调整 。

  其中最重要的改变包括以下三点:第一是不限制球员参选次数,第二是被选中球员新秀赛季不占球队大名单,第三是青年联赛球员升入CBA方法做出改变。

  这三点改变虽然看似没有根本改变选秀,但是每一点都有可能促进选秀的发展。

  【港澳台球员和落选球员获益】

  之前选秀大会规定一位球员只能够参加两次选秀,很多球员都曾连续参选过两届,其中最受人关注的莫过于曹芳和彭嘉欣,前者虽然连续落选但是依旧坚持从事着篮球相关的工作,后者参加了比CBA低一个级别的NBL联赛,并且在NBL联赛成为了球队的主力得分手。

  

  如果不改革,这两位球员可能今生都与CBA无缘,但是这次改革让他们又重新具备了参加选秀的资格,尤其是彭嘉欣,在NBL表现出色的他极有可能在今年被选中。

  

  除了落选秀,很多港澳台球员也有可能从中获益,今年传出会参加CBA选秀的球员就包括香港邓肯惠龙儿、台湾前锋周仪翔、台湾后卫陈盈骏,这三位球员也分别参加过福建男篮、北控男篮和广州男篮的试训,这三人极有可能会被选中。

  【提升球队积极性】

  

  被选中球员新秀赛季不列入球队大名单,这也意味着篮协给球队增加了一段为期一年的考察期

  如果从选秀大会选中一位潜力不错的球员,球队不需要担心这位球员会影响自己球队体系,如果球员实力不错,下赛季球队可以继续与球员续约,如果觉得不满意,球队大可退货。

  这样能够极大的提升球队参选的积极性。

  【青训更合理,“废人”不会再出现】

  

  此外青年队球员升入一队的情况也有变化,俱乐部如果需要将青年队球员升入一队,需要官方宣布。

  当然如果球队不希望签约这位球员,可以推选他参加选秀大会,有其他球队选中时,需要支付母队一定金额的培养费。

  这样也就能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青年联赛球员参加选秀,因为球队可以通过选秀获得培养费用,这样在一定程度上也算是完成了变现。

  这样也有助于防止某些球队有球员宁肯不用也不让其他球队用的情况发生。

  当然选秀大会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但是相信在一届届中国篮球人的努力下,CBA选秀一定会越来越完善。

sports.sohu.com true 兄弟篮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4/n498439058.shtml report 1795 CBA第三届选秀大会已经于6月23日开放报名,为了扩大选秀的影响力、提升俱乐部参与度,篮协今年对选秀规则进行了调整。其中最重要的改变包括以下三点:第一是不限制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