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017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户外挑战赛在重庆彭水举行

狐动 阅读(0) 评论()

   24日,2017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户外挑战赛暨“蚩尤九黎城”重庆·彭水户外挑战赛在重庆市彭水县摩围山景区举行。赛事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联络部和重庆体育总会主办,重庆市彭水县人民政府承办。该赛事成为带动和推广当地旅游产业的良好平台。

  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户外挑战赛已经是第二次落户重庆彭水。今年,组委会将起点设在了蚩尤九黎城,路线主要在摩围山景区,运动员可以一举观赏彭水两大景区风光。而路线不仅比去年更具挑战性,分散在赛道周围的花海、石林和高山草场也为比赛增色不少。

  本届赛事共有410名选手参加了山地马拉松(50公里、15公里)和山地自行车(30公里)三个项目的比赛,每个项目分设男、女两个组别。

  比赛当天气温不高,非常适合进行户外运动。所以,选手们的成绩都比预想要快,第一名通过山地马拉松男子50公里终点线的选手申加升用时仅为3小时51分16秒。

  今年已是第二次参赛的杨春政对彭水的崎岖赛道情有独钟:“非常有挑战性,又非常有意思,相对去年而言,赛道的设计虽然更难了,但是却更合理,而且在很多路段还能看到乌江,看到彭水的全景,感觉非常棒。彭水的泥浆路段虽然给我带来了不小的麻烦,但是却感觉很刺激,跑完都觉得意犹未尽。”

  彭水县政法委书记程途表示,今年的挑战赛和去年相比有了更多亮点,运动员更多,水平更高,景区展示更充分等。另外,彭水也想通过这种方式,充分展示自己的旅游资源,同时也倡导人们进行健康、绿色的体育活动。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联络部副部长黄凌海表示,今年,海峡两岸、港澳地区选手的交流非常频繁,而体育无疑是为他们搭建的最好的桥梁,通过这个桥梁,运动员相互交流,增进友谊,才是比赛的最终目的。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位于重庆市东南部,处武陵山区,居乌江下游,素有“渝东南门户”、“世界苗乡”之称,是重庆市唯一以苗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自治县、中国最佳文化休闲旅游县、中华蜜蜂之乡、全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曾举办过多次摩托艇和皮划艇等体育赛事活动。县内交通便捷,渝怀铁路、包茂高速、国道319线、乌江黄金水道横贯县境。

  此次比赛地点位于彭水县蚩尤九黎城、摩围山景区内。蚩尤九黎城是集历史、文化、休闲为一体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目前世界最大的苗族古城。蚩尤九黎城有丰富多彩的苗族非遗展演和民俗仪式,如祭拜先祖蚩尤、喝拦门酒、长桌宴、实景剧《苗祖·蚩尤》、苗族山歌娇阿依、苗族舞蹈踩花山等。每年农历四月初八,蚩尤九黎城会隆重举行蚩尤祭祀大典;国庆节期间,会举行大型九黎庙会,吸引着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参与。摩围山景区以“自然生态、养生度假”为特色,平均海拔1500米,森林覆盖率91%,年平均气候14.9 ℃,年均降雪日数40天,负氧离子含量极高,是“中国森林氧吧”。

  通过此次赛事的举办,今后能够让更多的朋友知晓和参与到赛事活动中来,并体验蚩尤九黎城的苗族风情,欣赏摩围山的旖旎风光,了解彭水的苗族传统文化,促进并带动彭水的旅游产业快速发展。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运动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4/n498441176.shtml report 1537 24日,2017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户外挑战赛暨“蚩尤九黎城”重庆·彭水户外挑战赛在重庆市彭水县摩围山景区举行。赛事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联络部和重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