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他拳坛“奇葩”,既是又是教练又是拳手

  “我爱拳击”将每周不定期为大家推送中国拳王赛各级别拳球之星的介绍,包含职业的、不职业的,业余的、不业余的,不管是颜值小鲜肉还是带娃老煮夫,总有一位是你想了解的。

今天给大家推荐的拳球之星,他既是教练员,又是运动员,还是连续多年蝉联全运会的拳击冠军,他就是解放军拳击队的主教练、56公斤级拳手高林志。

  

高林志,1983年出生在广东省怀集县,1997年初进入县业余体校田径班训练,1999年8月输送到广东省肇庆市体校拳击班,在郭志军教练的指导下正式开始了拳击生涯。2002年9月入选广东省专业拳击队,2006年底入选国家拳击集训队,并于2007年底光荣入选国家奥运拳击集训队。

  

因电影产生拳击情结

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功夫电影风靡大江南北。1983年出生广东省怀集县的高林志,年幼时就被荧屏上的功夫格斗电影,特别是李小龙的电影深深吸引了。当看到美国拳王泰森时,更是坚定了自己要学拳击的信念。

1999年,怀集县体校教练郭志军到高林志的学校选拨人才时选中了他。从此,他便踏上了拳击的道路。刚开始,因身材瘦小,高林志父母不同意高林志学拳击,但经亲戚朋友劝说则同意了。当时教练对高林志的父亲说:“他是个好苗子,拿冠军没问题。”这下,父母才算吃了颗“定心丸”。

  

训练辛苦但也快乐

万事开头难,热爱拳击、有拳击天分的高林志也不例外。高林志坦言,起初,面对高强度的训练,他在体能和心理上都承受了很大压力。“那时体质较弱,绕着星湖跑8公里用了一个多小时,而队友才用不到半个小时。第一次跑感觉路很漫长,与队友相差太大,对自己有所怀疑,但是既然选择了,咬紧牙关也要挺住。”

凭着那股热爱和执着,高林志一步步克服、迈进和超越。经过几个月的训练,他在省级拳击比赛拿到了冠军,2000年入省拳击队训练。2013年,高林志成为解放军拳击队主教练。期间,他曾获得第四届和第五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拳击冠军、第十二届全运会拳击56公斤级亚军。在不久前举行的2017年全国男子拳击锦标赛上,他获得56公斤级冠军,并拿到第十三届全运会决赛入场券。

  

这一路走来,高林志收获的事业,也收获了甜蜜的爱情和美满的家庭。他的妻子邱敏媚是一名柔道运动员。2010年结婚后,邱敏媚就放弃工作回归家庭。由于高林志经常出差带队训练,夫妻俩聚少离多,但妻子深表理解,并且把家庭照顾得很好,让高林志无后顾之忧。

高林志凭借自己研究的拳击打法,在2013年他用自己独创的方式训练,4年后再次参加比赛,并获得了冠军。

  

高林志曾获得2002年在广东省运动会上夺得48kg级冠军,2003年获全国青年拳击锦标赛48kg级冠军,2004年新疆国际邀请赛51kg级亚军,2005年全国第十届运动会拳击锦赛48kg级季军,2006年全国男子拳击锦标赛51kg级冠军,2016年全国拳击精英赛51kg级亚军,2016年全国男子拳击冠军赛51kg级冠军,2007年保加利亚国际拳击邀请赛51KG级季军,2007年全国男子拳击锦标赛54kg级第亚军,2007年第四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拳击锦标赛51kg级冠军,2009年第十一届全运会拳击比赛男子51公斤级季军,2011年第五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拳击比赛男子52公斤级冠军,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拳击比赛中获得男子56公斤级银牌,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第一次资格赛暨2017年全国男子锦标赛56公斤级冠军。

  

如今高林志已经34岁,在拳击界,一般30岁的拳击手就要退役。高林志明白在这个年龄要接受持续的训练,对体能是一种极大的挑战。但他想为国争光,实现自己的拳击梦,推动国家拳击事业的发展。现在,高林志训练着20多个学员,他要把自己的所学所悟所得传授给学生,在青奥会上夺得奖牌,为国家争光,在拳击道路上比自己走得更远。

  推荐关注指数★★★★☆

  推荐理由:既是教练又是拳手

sports.sohu.com true 我爱拳击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4/n498452134.shtml report 3751 “我爱拳击”将每周不定期为大家推送中国拳王赛各级别拳球之星的介绍,包含职业的、不职业的,业余的、不业余的,不管是颜值小鲜肉还是带娃老煮夫,总有一位是你想了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