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14轮 > 山东鲁能VS恒丰智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尴尬!鲁能战保级队至少丢9分 马加特急需改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厘米
  • 手机看新闻

  三周前鲁能1-2被权健逆转破了主场不败金身,如今,间歇期后鲁能回到奥体中心迎战贵州智诚,同样的剧本差点再次上演。鲁能在西塞先进一球的情况下,下半场突然哑火,尤其是后防线,在王大雷多次呼喊队友注意力集中的情况下,还是被对方有些莫名其妙的连入两球一度逆转。如果不是塔神第N次站出来解救鲁能,鲁能将在主场迎来两连败。即使勉强获得平局,我们发现,鲁能在保级队身上已经丢了9分之多,如果这9分拿足,鲁能排名应在上港之上。也许,这就是鲁能与恒大上港的差距所在。

  带着被权健逆转打破鲁能主场金身的尴尬,鲁能有些遗憾的进入间歇期休整。间歇期后,先是联赛在客场3-0完胜辽宁开新,积分榜稳居前四。后又杯赛1-0小胜天津亿利晋级八强,鲁能双线奏凯。本场迎战贵州智诚赛前,各方舆论都一致认为鲁能稳拿三分。马加特赛前发声虽然谨慎,但也掩盖不住鲁能的取胜欲望。首发方面,西塞和塔尔德利这对效率极高状态正佳的进攻组合继续首发,U23李海龙出任右边后卫,其他位置没有变化。

  上半场鲁能一直占据主动,几乎压着智诚打,第31分钟,王彤斜长传对方身后,西塞摆脱后卫胸部停球怒射破门,鲁能1-0领先。上半时补时阶段,蒿俊闵边路突破传中到后点,塔尔德利无人看防头球击中门柱。这样的剧本发展完全符合大家对比赛的预料,等着鲁能的似乎必是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然而,也许这种思想在中场休息时麻痹了鲁能队员,下半场从一开始主队就似乎精力不能集中,尤其是后防线多次失误惹得王大雷不断大声呼喊队友。

  由于郑铮的失误以及盯人不紧,鲁能在77分钟和86分钟连丢两球,这个时间被逆转让主场球迷一片寂静。如果1-2的比分保持到终场,无论比分还是剧情,都完全与奥体中心首度沦陷完全一样,前7个主场6胜1平的鲁能将迎来主场两连败。此时,又是塔神站了出来,补时第3分钟的进球让鲁能避免了失利,但却无法掩饰鲁能继续在保级球队身上丢分的尴尬。

  翻看本赛季鲁能战绩,鲁能在排名后八名身上,这是第4次没有全取三分。其中,主场1-1平力帆、客场1-2负于苏宁、客场1-1平富德以及本场2-2平智诚,足足对了9分之多。如果拿满这9分,鲁能如今的积分应该能达到33分,比上港还多一个胜场。即使这9分不能拿足,超过华夏幸福跻身前三亚冠区还是绰绰有余。更为尴尬的是,鲁能在倒数前两名身上仅得1分,苏宁13轮过后唯一的一场胜利就是在鲁能身上得到的。

  我们再看一下恒大和上港与保级队的战绩。恒大除了输给鲁能平富力之外保持全胜,也就是说从未在保级队身上丢掉哪怕一分。上港也只在客场1-1平力帆,仅仅在保级队身上丢了两分,这样的战绩鲁能与其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可以说,这也正是鲁能与争冠球队之间的最大差距。

  其实从丢9分这4场比赛的过程中看,鲁能场面上肯定是不落下风,对方也没有龟缩防守,鲁能丢分的原因似乎在精神层面更多一些。就拿智诚这场比赛来说,上半场占据完全主动并领先,甚至还有两次势在必进的打门失之毫厘。中场休息之后,鲁能却像变了支球队一样,防守松垮进攻无力,这才让智诚有机可乘形成逆转。

  鲁能看起来已经被马加特捏合成型,前有进攻利器后有坚固防线,无论U23还是中生代,阵中可用之才辈出。如今,在弱队身上频频丢分,又给马加特出了一道新的课题。也许鲁能在这个成长的赛季就是不断解决问题的赛季。出了问题不可怕,重要的是在马加特的带领下,鲁能能够顺利解决每一个问题。(厘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4/n498459749.shtml report 2014 鲁能2-2贵州西塞进球指天悼念蒂奥特三周前鲁能1-2被权健逆转破了主场不败金身,如今,间歇期后鲁能回到奥体中心迎战贵州智诚,同样的剧本差点再次上演。鲁能在西塞先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