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乒挨批后连夜发出致歉信!

  

  6月23日,在成都举行的2017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白金站中国公开赛,中国3位选手马龙、樊振东、许昕未按原定赛程在比赛时间到场比赛。中国3位队员因此退出了本次比赛。

  国际乒联主席托马斯-维克特表示:“国际乒联对于世界上最顶尖的3位选手退出如此重大的比赛感到失望。我们会和中国乒协一起调查这次事件,以制定我们的行动方针。同时,我们仍然有世界级的选手在这次比赛中参与竞争,最后2天的中国公开赛依然会很精彩。”

  今天,国家体育总局新闻发言人表示,在重要国际赛事中不辞而别、擅自弃赛,完全置运动员的职业道德和操守于不顾,置国家荣誉和利益于不顾,不尊重观众、不尊重对手,这种行为极其错误,我们坚决反对。我们要求运动队、运动员任何时候都要将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放在首位,过硬的思想作风、严格的纪律要求与运动水平同样重要。国家体育总局已责成中国乒乓球协会查清事实、严肃处理。

  6月23日晚,国乒名将马龙、许昕、樊振东等人在社交网络上集体发声,写下了这样相同的一句话。“这一刻我们无心恋战…….只因想念您,刘国梁!”

  

  

  这也是刘国梁去职一事发酵至此,国乒内部球员和教练们第一次公开就此发声。

  今晚,国乒连夜发出致歉信,具体内容如下:

  在2017年6月23日晚举行的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成都)男子单打16进8的比赛中,中国乒乓球队教练员秦志戬、马琳,运动员马龙、许昕、樊振东在不完全了解国家乒乓球队管理模式调整具体内容的情况下,意气用事,擅自退赛,对于此次事件带来的影响,我们深刻地意识到错误的严重性,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辜负了社会各界对中国乒乓球队的厚爱,损害了中国乒乓球队秉承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良好社会形象。

  该事件的发生,暴露了我队在管理上存在严重问题。对此,我们十分痛心并深感自责。我们诚恳地接受社会各界的批评,并真诚地向广大球迷和观众道歉。中国乒乓球队将从此事件中汲取教训,深刻反思,在努力争取优异运动成绩的同时,切实加强队伍的思想作风建设,传承和弘扬中国乒乓球队艰苦创业、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精神。

  祖国利益高于一切。中国乒乓球队将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和所有关心和爱护球队发展、支持中国体育事业的广大群众。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大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4/n498461284.shtml report 1760 6月23日,在成都举行的2017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白金站中国公开赛,中国3位选手马龙、樊振东、许昕未按原定赛程在比赛时间到场比赛。中国3位队员因此退出了本次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