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第六轮|深圳客场“三分雨 ”带走比赛 阳江惜败止步四连胜

广东篮球 篮板 阅读(0) 评论()

  珠江啤酒·2017广东省男子篮球联赛常规赛第六轮战罢,东一区东莞、顺德主场取胜。东二区焦点战河源15分败给深圳。西一区广州1分憾负佛山,至今难取一胜;阳江也是1分憾负江门,赛季首败。西二区湛江“复仇”失败,主场负肇庆;中山战胜珠海豪取五连胜。

东莞农商银行 116:80 清远海港成集团

顺德顺控发展89:73 惠州天宝集团

河源农商银行 65:80 深圳华安保险

广州队 75:76 佛山天地行

阳江粤运朗日 75:76 江门金溪实业

湛江农信队 62:82 肇庆农信

中山城建集团81:74 珠海免税集团

  深圳踢馆成功客场下起三分雨

图/陆明杰 文/赵瑞琪

  万众瞩目的深圳河源强强对战在河源市体育馆上演,深圳队于广龙再次在省联赛的赛场大放异彩,交出14分5次助攻的优异答卷,帮助深圳队以80:65力克河源,中止了对手三连胜的脚步。

  

  此前,河源、深圳队豪取三连胜占据东二区前两名,河源队凭借净胜分优势暂居“领头羊”位置。此役战罢,深圳队以四战全胜的骄人成绩牢牢锁定小组头名位置,出线前景一片光明。

  

2016年省联赛“得分王”田仲天

  本场比赛聚集了近6000观众,双方球员在赛场为胸前的城市而战,场下的观众为支持的球队摇旗呐喊。场内虽然来了很多支持河源队的球迷,但身着粉色衣服的深圳球迷也声势浩大,场面格外热闹。

  

  如此深不可测的比赛,开局双方手感冰凉,且多次出现传球失误,关键时刻深圳队在程天豹的带领下率先吹响进攻的号角,打出6:2的进攻高潮,河源队随即依靠远投徐树森命中一记三分,全场爆发雷鸣般的掌声。此后的时间,深圳队反客为主一度将比分拉大至两位数,深圳队主教练周军华在场边高喊:“坚决点!硬点!”上半场深圳队球员奇迹般地命中7记三分,赛后田仲天表示:“深圳队有很多队员都是职业队退下来的,基本功比较扎实,平常也会着重练3分球。”

  

  

  

  下半场伊始,双方均加快了进攻节奏,河源队内线发力一度将比分缩小至四分,但经验丰富的深圳队三分频频命中尽显王者风范,再次将比分拉大至14分,彻底浇灭了河源队追分的希望。深圳队主教练周军华针对第三节暴露的问题也谈了自己的想法:“刚上来大家进攻相对简单,队员也在积极调整,我们是打四节的比赛,我们队伍没有大明星,我们就是靠团队力量战胜对手。“深圳、河源下一轮比赛皆轮空,一番调整过后,7月8日河源将移师深圳主场双方再次一争高下。

  

  

  

  

  开季5连胜!中山双杀珠海

文/王嘉豪

  24号晚,珠江啤酒·2017GDBA第六轮西二区重头戏在东凤体育馆精彩上演,上周轮休的中山城建集团队(4胜0负,小组第一)以逸待劳在主场迎战珠海免税集团队(2胜2负,小组第三)。广东篮协主席刘克军亲临现场观战。

  

【中国篮协副主席、广东省篮协主席刘克军先生现场观战(右六)】

  本场看点:1、中山曾在第一轮客场以16分优势轻取珠海,现回主场双杀珠海似乎不在话下,但最近两连胜的珠海队状态大勇,为争小组出线权岂能束手就擒?2、联赛“场均得分王”大战:余丙权(中山21号,场均25.5分,排第二)VS吕志明(珠海7号,场均25.3分,排第三)。

  

  开场后,珠海队利用中投打破局面,之前连续错失好机会的中山队通过15号卢志辉的快速反击串联,连得4分。珠海7号吕志明反抢上篮得手,中山队21号余丙权则利用内外配合回应3分。随后,中山的抢断快攻开始发力,13号何志伟更是打成2+1,珠海则有11号连得4分回应。半节过后,中山以12:8领先。双方调整换人,珠海队开始集体爆发,特别是7号和11号,利用内突外投连连得手,而中山队企图想利用内线高度优势单打内线或分球外线,但效果不理想,在防守端的内线也经常出现漏人,让珠海队在后半节打了一个15比2的高潮,以23:14领先9分结束第一节。

  第二节一开始,中山重新启用首发阵容,卢志辉利用突破分球连线余氏兄弟命中两记三分追分,珠海队则在内线继续保持强势,内线2+1和二次进攻都有得手。还剩6分钟时,中山队22:34落后。随后,中山队加强了盯人防守的力度,并在进攻端开始集体上演好戏:何志伟和卢志辉先后快攻得手,王瑞琛强打内线2+1和搏罚球,卢志辉接着为队友送上助攻还突破得手。最后两分钟更是高潮迭起:刘炜祺和卢志辉先是双下快攻成功,回头又是卢志辉助攻刘炜祺命中三分,紧接着中山队连续两次抢断快攻得分,引爆全场。而这期间珠海队只靠吕志明的单打独斗拿到5分,眼看着中山队打了个22:5的大高潮。半场结束,中山队44:39实现反超。

  半场回来,中山队依靠区子豪的补篮和刘炜祺的三分和快攻继续扩大领先优势:51比39。珠海队开始加强的内线突破和接应,并频频抢下进攻篮板二次进攻得手,7号吕志明、14号李伟彬和12号陈康华期间发挥神勇,连连得分。中山队攻防两端发挥很不理想:多次投篮滑框而出,防守篮板保不住。珠海打了个27比4,反超65比55。中山队在最后关头,依靠刘炜祺的中投和余丙权的突破2+1连得5分及时止血,以60比65落后结束第三节。

  中山队在第四节开始后利用王瑞琛的高度主打内线,收到奇效连拿8分,以73比66再次反超。比赛还剩4分钟,珠海再次暂停。暂停回来,珠海队通过罚球追分。在最后2分30秒,双方上演精彩的三分大战:珠海先是由陈康华命中三分追到71:73,中山队则有中锋王瑞琛拉到外线回应1记三分,珠海队吕志明接下来左侧45度角干拔三分得手紧咬比分,而中山队马上由卢志辉突破分球守候在三分线外的刘炜祺投中关键三分,79比74,最后一分钟,中山队保持5分优势。本节多次助攻的卢志辉在最后时刻突破强攻内线上篮拿下致命两分,而珠海队最后抢投三分不中。最终,中山队以81:74艰难拿下珠海队,开季5连胜!

  中山队小蒋2号刘炜祺成为取胜奇兵,拿下本队最高的20分。而珠海队的吕志明取得全场最高的28分,赢得了与余丙权(13分)之间的“场均得分王”大战。

  

  

技术统计表由篮值APP提供

  莞军力克“清”年军 继续引领分组榜首

文/莫星辉 图/张智鸿

  6月24日晚,珠江啤酒·2017广东省男子篮球联赛第六轮东莞农商银行坐镇古梅体育馆迎战清远海港成集团。

  

  本场比赛东莞队虽然如愿取得大胜,但比赛过程来说可以算是东莞队目前遭遇最艰难的一役。赛前,清远队带着3胜1负仅次于东莞队的战绩来踢“莞”。其次,东莞球王罗杰缺阵加上全队本场比赛外线整体命中率不高,而且对方阵中拥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清远四少和前两季曾效力于东莞队的林立行,其对东莞队战术打法和球员特点可谓是知根知底。值得一提的是清远队的第六人十分给力,清一色的荧光绿,助威声络绎不绝,颇有一番反客为主的意思。

  首节比赛,双方都迅速进入状态。面对着卫冕冠军东莞队,清远四少毫无怯场,与冠军展开对攻。战至半节,东莞队仅领先3分便作出五上五下调整。换人后的双方继续对攻,但整体优势明显的东莞队加大防守强度后逐渐拉大分差。首节结束,东莞队32:17领先。

  第二节开始,莞军继续施展全方位的统治力,场上比分一度拉开至20分。正当在场观众会认为进入熟悉的东莞模式时,在黎伊扬一个抢断快攻一条龙带领下,清远队吹响反击的号角。清远内外开花,打出一波11:0,将分差追至5分。随后东莞队连得5分稳定住局面。东莞队以51:41结束上半场。

  易边再战后,清远队一上来就连得4分先声夺人。随后东莞队加强防守,祭出熟悉又难以破解的全场紧逼迅速抑制清远队反扑的气焰,场上分差逐渐被拉开。第三节战罢,东莞队85:59领先。

  进入末节比赛,东莞队继续以练兵为主。由于整体实力远远强大于对手,场上比分继续拉大,清远队逐渐失去招架之力,比赛悬念也随之失去。最终东莞队以116:80大比分战胜清远队,继续担任分组领头羊。

  

  赛后,东莞队领队、资深篮球人方伟民称赞了“最强高中生”黎伊扬场上专注度高,但仍需积累比赛经验。

  

技术统计表由篮值APP提供

  顺德顺控发展 VS 惠州天宝集团

文/叶海鹏

  省联赛常规赛第六轮今晚7时30分进行,在顺德容桂体育馆,顺德顺控发展队迎来惠州队,这是双方球队两年后的再次交锋,当时双方在季后赛相遇,各自在主场获胜,按规则总得分顺德队小胜对手,相对2015年双方阵容,主队还保留着8名功勋,而客队还有5名成员。最终,顺德队以89比73战胜惠州队,拿到小组赛的第三场胜利,为进军季后赛再添上两分。

  

  顺德顺控发展队首发:吴远根/丘韶华/卢冠杰/杨国柱/岑家冠;惠州队首发:付韦翔/余诏山/骆志军/杨鹏/古益平。

  首节比赛中,顺德队岑家冠助攻杨国柱率突破拿到场上首分,卢冠杰命中三分,防守端凶悍果断造成对方进攻不进,丘韶华得到篮板长传,家冠得分,7-0客队被迫暂停。通过罚球打破得分荒,骆志军投中三分球,而顺德则在內线继续发挥优势,吴远根和丘韶华相继发力连续内线得分,替补上场欧阳伟康登场首度触球即突破得分。卢冠杰再次命中三分球,瞬间以27-14领先,骆志军三分回应,顺德主教陈荣柏叫暂停。但主队连续两波进攻却失误,骆志军再中三分,卢冠杰三分线出手造成犯规三罚两中。随着顺德队压哨突破上篮刷筐而出,首节比赛结束,顺德队以30-20领先惠州队,骆志军手感火热,得到13分。

  

  第二节比赛,付韦翔突破率先得分,丘韶华和杨国柱亦相继命中,顺德队维系场上领先局势。岑家冠掌握场上局势,先妙传何文斌中投空心入篮,之后命中一记三分加两记罚球。客队轮流得分,杨国柱命中两分,骆志军投中压哨的三分球。上半场结束,顺德队47-37领先惠州队10分。

  中场休息环节,现场DJ与观众互动,为数十名送上主队18名球员签名的抱枕,以及数箱珠江啤酒。

  易边再战,顺德队拥有更多的人员轮换,体能充沛,替换上场梁铭豪通过突破得到7分,付韦翔则展现速度,得到观众掌声。吴远根与丘韶华空中接力,比分60-46,骆志军命中本场第5记三分球。主队换人紧逼防守,进攻端内线连续得分,丘韶华篮下命中,第三节结束,主队69-51领先。

  最后一节,卢冠杰妙传丘韶华得分,吴远根得到进攻篮板再中。客队放开心态,通过突破,罚球,中投投迫进比分,卢冠杰封盖付韦翔上篮,适时比分是74-58,之后吴远根,杨国柱相继犯满离场,客队趁机追进比分,前国青成员付韦翔命中三分,转防间卢冠杰三分回应,83-73再度将比分拉开至10分分差。比赛时间不足2分钟,惠州队进攻匆乱,接连投篮不中,欧阳伟康连得两球,本场比赛定格在89-73,顺德队主场取胜。

  

  纵观全场,主队11人有得分,内线双塔表现出色均取得两双,丘韶华23分10篮板5助攻3抢断2盖帽,吴远根13分13篮板2抢断2封盖,其中有6个进攻篮板,岑家冠15分4助攻,卢冠杰拿到11分。客队仅7人应战,两人得分上双,骆志军得到全场最高分31分,其中有7个三分球,付韦翔15分5个抢断。

  

技术统计表由篮值APP提供

  广州队 VS 佛山天地行

文/刘钰玮

  两届亚军广州队本赛季一胜难求,今天他们距离胜利只有4.5秒!

  时间还剩4.5秒,佛山队冯恩健两罚命中,佛山队反超1分,广州队球权!广州队离首胜是如此之近!但可惜,关键时候广州队失误!与首胜失之交臂!最终以75比76憾负佛山队。广州队主教练岳冀阳说∶“最后我们的战术用出来了,结果是可惜了,我们学生经验还是尚浅,但我们会继续努力的。”

  这是6月24号晚七点三十分在黄埔体育馆进行的是广州队对阵佛山天地行的比赛。最终佛山队以76比75战胜广州队。

  佛山队四人得分上双,王伟林砍下22分,周志辉19分,冯恩健砍下12分10篮板两双数据,冯艺能获得12分。

  广州队吴阳乐砍下21分,黄秋声三分8投4中贡献20分,赵晨抢下14个篮板。

  开场后广州队早早进入状态,但佛山队在王伟林的带领下,佛山队反超比分以35比32结束上半场,其中王伟林半场砍下17分。

  

  下半场广州队失误增多,佛山队趁势得分,单节净胜10分。其中周志辉第三节命中压哨三分帮助佛山队以57比44领先13分。

  但到最后十分钟,广州队没有放弃,黄秋声连得8分,三分,“2+1”,中投样样皆可!帮助广州队缩小分差到个位数,打停佛山队。广州队还有个吴阳乐,他和黄秋声不断得分为广州队咬住分差。佛山队反而陷入了得分荒。广州队主教练岳冀阳表示,他们在第三节采取了人盯人战术,效果还是体现出来的。

  

  

  尽管结果是可惜的,但广州队的拼劲值得我们的掌声,希望广州队能够继续努力,争取首胜!

  

  

  

技术统计表由篮值APP提供

  江门爆冷终结阳江四连胜

文/孟俊陶

  珠江啤酒2017广东省男子篮球联赛常规赛第六轮阳江粤运朗日主场迎战江门金溪实业,江门客场顽强应战,比赛奋战至最后一分钟,阳江队以7576不敌江门队,结束四连胜。数据方面,阳江33号徐兆略砍下154助攻,12号吴进灿143篮板;江门7号冯泽泷砍下176篮板,16号林竞文砍下163篮板。

  上一轮江门主场大胜佛山,今日江门球员又延续着上一轮状态,上半场江门13号陈永瑞和7号冯泽泷投篮手感火热,替补出场的16号林竞文突然爆发打得阳江措手不及,全队球员上半场投篮命中率高达百分之56%,阳江方面则是靠着6号林宗迎和12号吴进灿苦苦咬住比分,奈何其余球员状态不佳,以落后2分的劣势进入下半场。

  赢篮板球赢比赛,今日江门队篮板球保护得非常不错,球员都积极的参与到篮板球的争夺中,仅上半场他们就领先阳江14个篮板,全场比赛篮板球对比江门4227,其中进攻篮板,113,防守篮板3124

  目前西一区的积分榜上,阳江仍居榜首。云浮以三胜一负排名第二,江门下一轮面对的便是云浮这支强队,能否撬开这支铁闸对于江门来说至关重要,让我们拭目以待!

  

技术统计表由篮值APP提供

  决“湛”千里,肇庆队双杀湛江队!

文/马保林

  本轮西二区焦点战,湛江队主场迎接远道而来的肇庆队,揭幕战2分惜败肇庆队的湛江队急需一场比赛来保持晋级的希望,肇庆队方面前北京青年队队员白越在完成学业之后首次亮相,迎来首秀。

  比赛一上来肇庆队9号于淼就展示了他出色的防守,送出两记大帽,肇庆队反客为主打出一波小高潮,湛江队请求暂停之后连得8分,还以颜色,首节战成23平,

  第二节,湛江队7号陈秋杰开始在外线发炮,其中包括一记3分的犯规,3罚全中。之后哨声不断,很长一段时间成了肇庆队15号白越的个人时间,队友不断给他喂球,凭借自己2米10的身高无论是摘篮板、还是篮下强攻,如鱼得水,正是在内线强大的牵制让外线的李嘉健有了舒服的出手机会,长时间没有得分进账的湛江队只能通过不断的暂停换人调整,暂停回来湛江队进攻有所起色,半场比分:34-43。

  下半场,双方对抗的强度也逐渐加强,动作也大被裁判吹了两次双方犯规,清醒过后的湛江队依然没有解决防守端的漏洞,肇庆队12号王鑫开始发力连得6分,分差升至双位数,在逆境中这支年轻的湛江队还稍显稚嫩,靠着零星的进攻显然无法阻挡肇庆队。第四节也失去了悬念沦为垃圾时间,比分定格在62-82 ,肇庆队大胜湛江队。

  数据方面:

  肇庆队王鑫22分8篮板、李嘉健18分8篮板,白越10分7篮板

  湛江队林卓文18分,贺承龙15分10篮板

  本赛季肇庆队成功双杀湛江队赢下关键一场,输掉这场比赛之后湛江队在离晋级的道路也越走越远了。

  

技术统计表由篮值APP提供

写手来稿,不代表省篮协观点

  广东篮球

  广东篮球

sports.sohu.com true 广东篮球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4/n498467731.shtml report 16409 珠江啤酒·2017广东省男子篮球联赛常规赛第六轮战罢,东一区东莞、顺德主场取胜。东二区焦点战河源15分败给深圳。西一区广州1分憾负佛山,至今难取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