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韩国男篮亚洲杯15人名单含归化球员,中国男篮可否一战?

  文/篮球迷俱乐部

  

  结束了与金砖国家队的热身比赛之后,杜峰所率领的中国男篮蓝队还将会与澳大利亚明星联队进行几场热身赛,以备战今年的男篮亚洲杯。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来华的澳大利亚明星联队并不是前来旅游的“省油灯”,其中有6名亚洲杯主力球员、以及部分外援,锻炼价值还是不错的。

  说到外援,在最近中国男篮老对手韩国男公布的最新15人亚洲杯集训名单中,也很有可能出线归化球员(如下图所示)。

  

  不久前在日本长野举办的2017年的EABA东亚男篮锦标赛,韩国队最后与中国台北男篮的巅峰对决,他们也马失前蹄以77 - 64的比分丢掉了自己多年霸占的赛事冠军宝座而屈居第二。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失利,让其国家队的集训越来越紧张,并且换掉了之前参加EABA不少年轻人,补充了许多主力。

  在这15名球员中,可能只有12人会去黎巴嫩的贝鲁特,也可能只有11个人,因为他们正在加紧归化美国球员拉特里夫。

  

  

  由于国际篮协对于归化球员的要求特拉里夫都几乎满足,因此韩国队规划到他似乎也是迟早的事情。但是如此一来,韩国男篮的威胁可能就大多了。参加过15年长沙男篮亚锦赛的李钟贤、李政炫、金钟奎等人都在名单之中,许多球迷应该记得当时李忠贤顶着赵继伟往里打,小醋溜被顶倒之后周琦的遮天大帽,不过,他也顶着易建联完成了一次扣篮。

  此外,在去年亚洲男篮挑战赛中带领球队打进第二的主力以及来自于韩国国内KBL联赛冠军队员也有不少重新进入国家队,李承铉等等新星也在其中,再加上一个归化球员,阵容够恐怖!

  

  虽然韩国男篮与哈萨克斯坦、黎巴嫩、以及新西兰队被分在C组,没有中国男篮,但是按照小组的前3名出线、并将出线球队分为两个小组打复赛的赛制,不排除中国男篮会在复赛与对手相遇的可能,因此我们必须努力未雨绸缪。韩国男篮在接下来的几周内将会到台北参加威廉·琼斯杯,他们会在亚洲杯取得如何的成就,我们拭目以待!

sports.sohu.com true 篮球迷俱乐部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4/n498469310.shtml report 1692 文/篮球迷俱乐部结束了与金砖国家队的热身比赛之后,杜峰所率领的中国男篮蓝队还将会与澳大利亚明星联队进行几场热身赛,以备战今年的男篮亚洲杯。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