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内线大将成离队首人?男篮主帅狠批:你搁那干嘛呢?这样的我不要

  最近一段时间,由于CBA进入休赛期,中国篮坛最为关注的消息,一个是即将开幕的NBL,一个是男篮红队、蓝队的热身赛。

  杜峰痛批陶汉林:我不要这样的队员

  先来看看篮球的热身赛,虽然前两场比赛轻松战胜印度、南非,但最后一场比赛却输给了俄罗斯。

  

  比赛结束后,杜峰在更衣室内训话的视频公开,对于队员们的缺点,杜峰逐一指出,虽然语气较为强硬,但言语还算中肯。

  不过,对于1分钟内两次犯规,白白送给对手4次罚球的陶汉林,杜峰的批评最重:“陶汉林,关键时刻你连续犯错。我不要这样的队员,我不需要这样的事情。五次犯规了,你跟那干嘛呢?我们就四个内线,你就在那顶几分钟,把他扛住了,篮板拿下来。”

  

  见陶汉林一言不发,杜峰再次狠批道: “每次训练的时候你推推推,推习惯了你。这种不可以,国际比赛一动就是犯规。”

  

  有球迷感叹:那句‘我不要这样的队员’确实说得够狠的,按照杜峰的脾气,估计陶汉林得坐冷板凳了,男篮44人(红蓝两队球员综合),陶汉林恐怕是提前离队的了。

  篮协狠抓裁判:比赛期间不许喝酒打牌

  再来看看即将开幕的NBL联赛,这是仅次于CBA的次级联赛。这也是篮协近期的重点工作之一。

  

  此前,为了更好的筹备,篮协联赛办举办了“2017NBL联赛裁判员培训班”,姚明出席开班仪式。联赛办负责人薛云飞毫不客气指出了目前NBL裁判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研究业务少,品茶饮酒打牌多;脚踏实地扎扎实实少,托关系走后门多;讲团队有配合敢担当的少,拉帮结派圈人圈地的多;主客场国际比赛请假少,赛会制苦活累活请假多。

  

  昨日,篮协再次在官网发布通知:NBL比赛期间,技术代表和裁判要杜绝接受俱乐部任何形式的宴请、礼金和非工作接触,以及抵离赛区期间禁止饮酒和打牌。

  有网友感叹:不许喝酒大牌,这好像是老师管学生,也好像是家长管孩子,裁判是成年人了,篮协还如此强调,着实太尴尬了。

  也有网友提醒:希望CBA联赛开始前,篮协也可以好好约束裁判!

sports.sohu.com true 狍子歪解体坛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5/n498473221.shtml report 1773 最近一段时间,由于CBA进入休赛期,中国篮坛最为关注的消息,一个是即将开幕的NBL,一个是男篮红队、蓝队的热身赛。杜峰痛批陶汉林:我不要这样的队员先来看看篮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