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超亚冠争夺进入白热化 5队厮杀升班马成最大看点

  中超即将进入到半程阶段,也就基本意味着联赛的争冠、争亚、保级形势逐步稳定下来,目前来看,联赛的争冠球队以恒大、上港、华夏三军领衔,保级球队则是以建业、苏宁、延边三队为代表,最激烈的当属争夺亚冠资格的球队,山东鲁能、广州富力、上海申花、天津权健、北京国安都看到了希望!

  

  按照亚冠的规则,一个国家有4个亚冠名额,排序规则是联赛冠军、杯赛冠军、联赛第2、3名,目前中超得到的亚冠资格名额是2+2的模式,中超联赛冠军和足协杯冠军直接进入正赛,联赛第2名和第3名需要从资格赛踢起,而一旦足协杯冠军获得者是已经在联赛夺得了亚冠资格的球队,那么联赛第4名顺位补上来参加亚冠联赛。

  

  中超2017亚冠名额是2+2模式

  昨天的中超联赛里,各支以追亚冠资格为目标的球队都开始了爆发,首先是广州富力,他们在客场挑战天津泰达,0:1落后的情况下依靠扎哈维的梅开二度2:1逆转对手,富力也是终止了球队的双线7场不胜的低迷态势,球队拿下了宝贵的3分,而且是在遭遇了足协重罚情况下拿到这3分,富力以不可阻挡的气势前进。

  

  而另外的上海申花本轮比赛客场对阵延边富德,他们也是从糟糕的状态里走出来,依靠特维斯和曹赟定的进球,申花2:0击败了延边队,球队一举终止了最近联赛5轮不胜的尴尬局面,同时球队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紧紧咬住争亚集团。特维斯多轮之后终于开胡,这是绝佳好消息,波耶特也是熬过了信任危机。

  

  山东鲁能本轮比赛面对的是贵州智诚,对手换帅后非常强劲,而本轮比赛客队也是给鲁能造成了很大威胁,鲁能1: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险些绝杀成功,好在鲁能展示出了一支冲击亚冠资格球队的实力,读秒阶段将自己从死亡线捞了回来,球队拿到宝贵1分。

  

  而中超升班马天津权健则是在客场2:1轻松击败了辽宁宏运,球队拿下了最近5场比赛里的第4场胜利,球队近半程联赛拿到了6场胜利,其中有4场都是在最近的5场比赛取得的,可见权健在低迷开局后,已经逐渐成熟起来,在这场5队厮杀抢夺亚冠资格的大战里,升班马成为了最大看点。

  

  由此本轮中超过后,目前就是等待还没比赛的国安交出成绩了,而富力终结7轮不胜、申花终结5轮不胜、鲁能读秒追平比分、权健近5轮4胜,这四支球队都表现出了无与伦比的竞技状态和复苏状态,中超的争亚大战进入到了白热化阶段,这场鏖战最终鹿死谁手真不好说,也许一切只能等待时间交出答案了。

  (代古龙)

sports.sohu.com true 代古龙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5/n498484753.shtml report 2143 中超即将进入到半程阶段,也就基本意味着联赛的争冠、争亚、保级形势逐步稳定下来,目前来看,联赛的争冠球队以恒大、上港、华夏三军领衔,保级球队则是以建业、苏宁、延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