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14轮 > 上海上港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港遭重罚恐引崩盘 亚外或任核心防线问题放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日前中国足协的一纸重磅罚单让心高气傲的上海上港不得不在接下来的中超赛场中,要面对奥斯卡和傅欢两大主力球员连续多场联赛缺阵的不利局面。博阿斯的球队不仅要对原有已经基本固定的阵容进行重组,球队三线出击的战略目标或许也将受到波及。

  奥斯卡的停赛究竟会对上海上港产生多大的影响这恐怕还是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话题,悲观的论调会无限放大巴西小金人在进攻端传威胁球以及送出助攻的能力,而乐天派则会自信地认定乌兹别克斯坦中场艾哈迈多夫作为替代者在场上的作用并不逊色,甚至相比于奥斯卡会更加全面。但无论如何,对于阵容厚度本就难言理想的上海上港而言,奥斯卡缺阵的这段时间仍然会引发在攻防两端一系列的连锁反应。

  从目前情况看上海上港通过二次转会期间再引强援来填补奥斯卡停赛期间的这段空白似乎并不太现实,所以将艾哈迈多夫放回主力阵容也就成为了最为务实的选择。从技术特点看,这位乌兹别克斯坦中场同样拥有着不俗的持球组织进攻能力,其实和奥斯卡相比艾哈迈多夫反而能够更好地拉伸中场的进攻纵深,除了作为球队中场稳定的出球点之外,艾哈迈多夫的存在还能够更好地为上海上港提升由守转攻时的效率。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由于不能像亚冠联赛那样与奥斯卡实现共存,所以艾哈迈多夫届时在攻防两端的侧重与平衡将显得异常关键。毫无疑问上海上港在中前场对于球权的掌控还是有着相当明确的要求,而在奥斯卡停赛的这段时间里,除了胡尔克要承担起更多的回撤接球的任务之外,其最理想替代者的艾哈迈多夫也要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进攻端,到时候能否保证此前在中场更加自如的全面表现还有待实战观察。

  除此之外,傅欢的停赛六轮对于上海上港的影响同样不小。尽管作为本赛季中超联赛前13轮战罢失球最少的球队之一,不过博阿斯的球队却仍然难改攻强守弱的固有印象。而如今在球队边路攻防两端都显得非常重要的傅欢将长期高挂免战牌,后防重组便势在必行,而这也很有可能加重上述隐患。尽管由王燊超、石柯、贺惯等人领衔的本土后防通过实战锻炼已经在防守能力上得到了提升,不过在细节的处理以及面对持续的高压时仍然存在不小的不稳定性,特别是彼此间的相互配合与保护方面,新的组合是需要时间去磨合的。

  而在接下来奥斯卡与傅欢共同缺阵的比赛里,上海上港要接连遭遇河南建业、江苏苏宁、长春亚泰、延边富德、广州恒大以及山东鲁能六个对手,这些球队不是处在竞争激烈的亚冠区就是要为保级殊死一搏,这其中还包括了四个客场比赛,而接下来与天津权健和河北华夏幸福的两场恶战奥斯卡还要继续作壁上观。残酷的赛程以及主将缺阵的不利局面难免会对上海上港本赛季三线作战的战略部署产生影响,如今看来想要问鼎中超冠军显然难度增大了许多,在必要时将重心向亚冠和足协杯倾斜或许更为明智。

  其实对于上海上港而言,与那些已经客观存在的困难相比,未来一段时间里球队内部的心理调节情况将显得更加重要。其实正如主教练博阿斯所说 的那样,如今的上海上港可能精神疲劳要更甚于身体层面。尽管俱乐部有着极高的成绩追求并且主力阵容也具备竞争力,不过真正决定这支球队能够达到的高度可能还是源自于他们的心态。或许眼前的困境是一次不小的挑战,但从某种程度上说这恰恰是帮助上海上港实现脱胎换骨的最佳契机。(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5/n498516645.shtml report 1387 日前中国足协的一纸重磅罚单让心高气傲的上海上港不得不在接下来的中超赛场中,要面对奥斯卡和傅欢两大主力球员连续多场联赛缺阵的不利局面。博阿斯的球队不仅要对原有已经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