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平野美宇从日本神坛跌下!从天才到平庸,2个月被国乒横扫至绝望

  北京时间6月24日,2017年世界乒联巡回赛中国公开赛女单1/4决赛中,日本17岁的天才少女选手平野美宇1-4不敌中国大满贯得主丁宁,被淘汰出局。此外,刘诗雯4-1淘汰日本一姐石川佳纯,16岁的孙颖莎4-0淘汰了新加坡的冯天薇,中国女乒在八强赛就把全部日本的选手横扫淘汰出局,包揽了此次中国刚开始的主场全部四强席位。

  

  平野美宇再次落败丁宁,加上在世乒赛的半决赛被丁宁4-1击败无缘决赛,这已经是她在亚锦赛连续战胜丁宁、朱雨玲和陈梦三位中国主力夺女单金牌之后,第二次被丁宁横扫淘汰了。而且,在日本乒乓球公开赛上,极具主场优势的平野美宇也0-4完败中国女乒主力陈梦,在亚锦赛之后遭遇中国女乒的疯狂复仇“三连杀”。

  

  想当初对于平野美宇来说,2017年4月15日绝对是她一生中最辉煌和巅峰的日子,因为在这一天,经历之前女单比赛中击败丁宁和朱雨玲的喜悦之后,她在决赛中击败了陈梦,获得2017年亚锦赛的女单冠军,为日本乒乓球历史创造了新的辉煌,日本媒体一时之间轰动,全国报道为平野美宇击败中国女乒三名主力夺金牌创历史而欢呼,成为日本的国家英雄。

  在夺冠之后,成为日本最具潜力新人的平野美宇,声望甚至超过了日乒一姐石川佳纯,她更是放出豪言:“要争取夺得东京奥运会女团、女单两项冠军。”

  

  可是,在经历了2017年的德国世乒赛遭丁宁4-1横扫开始,日本网友对平野美宇的信心和声望有所下跌。如今,继在日本公开赛和中国公开赛两度遭中国女乒主力横扫淘汰之后,不少的日本球迷更是对她感叹神奇不再,当初成为日本乒乓球的神话传说,不过是日本媒体对她追捧的太高而已。“中国乒乓球真的是让人绝望,平野的巅峰不过是昙花一现”、“看起来她毫无办法,就是一个很平常的选手。”

  的确,由于平野美宇加盟了2016年的中国乒超联赛,代表鄂尔多斯队在比赛中与中国球员交战,学习到了很多经验水平有所提高。自从在亚锦赛之后,太早出风头的平野美宇就被中国乒乓球团队研究透了,此后她对战中国球员已经没有任何的优势可言,每次一遇到中国女乒必遭淘汰。平野美宇已经从日本神坛跌下,从天才到平庸,至今为止不过是2个月时间而已。

  

  而在日本公开赛,中国涌现出了16岁的新秀孙颖莎,在日本主场勇夺公开赛女单和女双两项冠军。在这一次的中国公开赛中,更是横扫冯天薇、刘诗雯闯进决赛冲击丁宁的一姐地位。所以,平野美宇在未来必将被新一代的中国女乒所压制,继续绝望,东京奥运会夺冠也只能成为遥不可及的梦想了。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情怀君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5/n498518153.shtml report 1966 北京时间6月24日,2017年世界乒联巡回赛中国公开赛女单1/4决赛中,日本17岁的天才少女选手平野美宇1-4不敌中国大满贯得主丁宁,被淘汰出局。此外,刘诗雯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