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丁宁绝招打懵16岁小魔王夺冠,横扫日本中国两大最红妖星捍卫王座

  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今天迎来最后的争夺,女单决赛上演中国内战,16岁小魔王孙颖莎正式向世界一姐丁宁的王位发起强烈冲击,但无奈经验欠缺,最终输给了师姐屈居亚军。

  

  第一局,孙颖莎先声夺人以11-8拿下开局;第二局,丁宁及时调整稳住阵脚以11-9扳回一局;第三局,经验丰富的丁宁以11-4打乱了孙颖莎的节奏;第四局,孙颖莎面对丁宁的下蹲式发球明显不适应,最后时刻连丢2分以7-11再丢一局;第五局,丁宁继续用发球绝技折磨着孙颖莎以11-6获胜。最终,丁宁获得冠军,孙颖莎屈居亚军。

  16岁的孙颖莎自从在日本公开赛夺得双冠王一战成名横空出世,就接连创造奇迹令人感叹初生牛犊不怕虎。在中国公开赛决赛之前,孙颖莎6场比赛有5场比赛完成了4-0的横扫,其中便包括横扫冯天薇和刘诗雯。在这场决赛之前,孙颖莎在两大公开赛上取得了18战全胜的光辉战绩。

  

  虽然最终未能打通关掀翻世界第一人丁宁上演神话,但仅仅16岁的孙颖莎表现出的惊人能力和巨大潜力已经让她异军突起,被视为中国女乒下一代领军人物。这场决赛之前,孙颖莎还陪德国名将波尔一起练球,孙颖莎的惊人表现也是得到了波尔的强烈认可!只是可惜没能从波尔那借来丰富的比赛经验,面对丁宁的下蹲式发球也是一筹莫展!

  

  而经过亚锦赛的惨败后,丁宁在世乒赛和中国公开赛重新恢复了统治力,连续夺得双冠王,用无可置疑的表现证明了自己世界第一人的至尊地位。本次公开赛,面对中国和日本两大最红妖星平野美宇和孙颖莎的强势冲击,丁宁没有给对手继续爆冷的机会,以总比分8-1横扫两人捍卫王座。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5/n498518652.shtml report 1192 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今天迎来最后的争夺,女单决赛上演中国内战,16岁小魔王孙颖莎正式向世界一姐丁宁的王位发起强烈冲击,但无奈经验欠缺,最终输给了师姐屈居亚军。第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