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国公开赛:下蹲式发球成为胜负手 丁宁逆转孙颖莎斩获冠军

哈哈竞mp 丁宁 阅读(0) 评论()

  北京时间6月25日下午,2017乒乓球中国公开赛中最令人期待的一场较量上演。在女单决赛中,大满贯得主、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丁宁,迎战近来异军突起、拿下日本赛双料冠军的国乒00后超新星孙颖莎。结果,丁宁在先丢1局的情况下连胜4局,从而4比1战胜孙颖莎拿下本次比赛冠军。

  

  首局,丁宁率先得分,但此后孙颖莎利用自己擅长的挑打连续得分,取得了5比1的领先。在小将咄咄逼人的气势面前,丁宁开始控制自己的高球以免给孙颖莎带来一拍得分的机会,并逐渐将比分追至5比6。但孙颖莎却展现出初生牛犊的心气,在相持和主动侧身上都打得异常凶狠,10比5拉开比分并最终11比8先声夺人。

  第二局,孙颖莎的挑打依旧无解,一上来便3比1领先。此后的多拍中,面对攻防俱佳的丁宁,孙颖莎打出了和她年龄不相符的球路,正反手之间的交替毫无破绽让丁宁非常不适应。不过,大满贯终究是大满贯,丁宁利用她下蹲式发球打开局面,并在5平、8平之后把握住关键球,11比9扳回一局,而这一局也是孙颖莎本次中国公开赛上至今为止丢掉的第一局。

  

  第三局,逐渐适应比赛节奏的丁宁3比1开局,并一路领先11比4拿下本局。随后的第四局,双方2平开局后,丁宁一直保持着领先,只是分差一旦达到3分左右的时候,孙颖莎都会突然发力将分差缩小到1分。本局后段,丁宁的下蹲式发球再次起到关键作用,9比7后她利用发球连得2分,11比7再胜一局从而3比1领先。

  关键的第五局,孙颖莎似乎并没有受到此前的影响3比1开局,但丁宁在经验上的绝对优势帮助她随后将比分扳成4平。决胜时刻,此前一直非常稳定的孙颖莎明显开始有了心态波动,她在擅长的高球挑打时却显得不够坚决,反倒被丁宁打了反击。虽然孙颖莎此后叫了暂定,但丁宁的绝对实力和经验优势让孙颖莎的努力变成了徒劳。11比6,丁宁拿下赛点局,从而4比1逆转孙颖莎拿下本次比赛冠军。

sports.sohu.com true 哈哈竞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5/n498518882.shtml report 1150 北京时间6月25日下午,2017乒乓球中国公开赛中最令人期待的一场较量上演。在女单决赛中,大满贯得主、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丁宁,迎战近来异军突起、拿下日本赛双料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