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澳洲超级赛,混双惊天逆转,玩了一次心跳!

他去运动 阅读(0) 评论()

  在刚结束的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澳洲站,日本成了最大的赢家,拿下女单、女双和男双的冠军,而中国进入决赛的两个单项则喜忧参半,男单谌龙负于最近火热的印度一哥斯里坎斯,混双郑思维/陈清晨玩了次绝对的心跳,在决胜局完成了超级逆转,拿下国羽本站的唯一冠军。

  首先进行的是女单的决赛,两位日本小钢炮奥原希望和山口茜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对决。两位身位都不满160的单打选手,满场飞奔,无数次的身体极限展开,用绳命诠释了运动精神。最后里约奥运的铜牌得主奥原希望以2:1(21-12 21-23 21-17)拿下最后的冠军。中国台湾的戴资颖继印尼站后又一次无缘冠军,本站她的签位不顺,尽管第二轮淘汰了泰国的因达农,1/8决赛又淘汰了印度的辛杜,耗费了大量的体能和精力,在进军半决赛的比拼中脆败给了山口茜。身高马大的孙瑜继苏迪曼杯后,在四强战中又一次负于了身高比自己矮20公分的对手,唯一的区别只是山口茜换成了奥原希望。

  接下来的女双,由里约奥运金牌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对阵丹麦老将朱尔/佩蒂森,之前如果说日本女双整体极具潜力的话,现在的日本女双整体极具实力,四强中占据了一半的席位,丹麦老将组合极其辛苦地以2:1击败了福岛由纪/广田彩花,而里约金牌组合则是干净利落地以2:0轻松拿下陈清晨/贾一凡。决赛中今年几尽沉寂的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没有给丹麦人任何机会,仅用了42分钟就以2:0(21-10 21-13)拿下了本站的女双冠军。

  第三场男单,谌龙面对的是最近手热得发烫的印度一哥斯里坎斯,上站印尼站印度一哥勇夺冠军,本次又闯入决赛,决赛场上的表现也证明,印度一哥靠的是实力,用超级系列赛男单冠军证明过自己后的斯里坎斯极其自信,出手很很果断,不断地下压进攻,给到谌龙相当大的压力。以微弱劣势输掉第一局后,印度一哥更是得理不饶人,最后比分2:0(22-20 21-16),斯里坎斯连续两站拿到男单冠军。此次澳州站国羽男单精英尽出,石宇奇、林丹、谌龙和田厚威也均进入八强,但最后只能无奈见证印度人登顶。

  接下来的男双,由日本速度悍将嘉村健士/园田启悟和跨国老将组合塞蒂亚万/陈文宏。在远藤大由/早川贤一淡出后,嘉村健士/园田启悟这对组合逐渐挤入一流行列,虽然绝多系列赛都基本止步四强,但这次却如愿进入决赛,对面的跨国组合经验丰富,但比赛中明显无法抵挡日本新锐组合的速度冲击,嘉村健士/园田启悟直落两局以2:0(21-17 21-19)赢得了梦寐的超级系列赛冠军。国羽方面失去宝哥的张楠,与新搭档刘成拿到所有中国男双最好成绩,进入了四强,但负于经验更丰富的跨国组合。

  最后一场混双,年轻的一号种子郑思维/陈清晨与印尼的乔丹苏珊托联手上演了最后比赛日最精彩和激荡的比赛。首局中国组合梦幻般地开局,大比分领先后,又如同梦游般地连续丢分,大跌眼镜地输掉第一局后,次局中国组合正常发挥,把总比分扳回平局,决胜局中国组合明显想借上局余威一气拿下,但焦急的心态导致频频的失误,最多时落后7分,但索性难得进入大赛决赛的印尼组合更紧张,交换场地时,双方已经只差一分,被迅速拉近并被反超后的印尼混双被打得完全不着方向,打得性起的中国组合气势如虹地以2:1(18-21 21-14 21-17)拿到了本站国羽的唯一一冠。

  最近赛事极其频繁,世界顶级高手各有选择地参加比赛,日本的整体实力着实令人吃惊,女单和女双本就实力强悍,现在连男双都已经具备顶级竞争力。男单本以为印度一哥是昙花一现,却令人吃惊地拿到了连续第二冠。中国女单在占尽体形优势的情况下,连续被身高只有155的日本小钢炮打爆,体能和意志都被对手碾压,是选材、打法和训练的问题吗?真的很令人深思。没有中国人统治的世界羽坛,倒是越来越精彩了!

  文章首发于他去运动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5/n498532400.shtml report 2888 在刚结束的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澳洲站,日本成了最大的赢家,拿下女单、女双和男双的冠军,而中国进入决赛的两个单项则喜忧参半,男单谌龙负于最近火热的印度一哥斯里坎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