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7年黎平百里侗寨国际划骑跑三项挑战赛落幕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黎平香茶”2017中国黎平•百里侗寨国际划骑跑三项挑战赛现已正式落下帷幕。相比去年的比赛,今年有近300名外籍选手前来,划骑跑三项组、山地自行车单项组名额均提高至300名,在加入跑步健身组与全民健身皮划艇赛的新创意、新想法之后,更是吸引了当地万名市民一同参与了此次比赛,总参赛人数高达10800人,可以说是划骑跑三项公开赛参赛人数历史上的又一新高。

 


  本次赛事在保留了原有路线的优质风景之外,还专门从安全性与观赏性等方面考虑,增添了黎平会议会址、红军广场、桂花台茶园、弯寨等特色场地作为路线的一部分。使运动员在行进中感受红色文化经典,重温“敢闯新路、敢于突破、敢于胜利”的黎平会议精神,穿过清新秀丽的茶园感受黎平香茶文化,见证黎平生态之美。

  历经两天的挑战,最终由米久江摘得男子三项组的冠军,用时5小时55分24秒。梁艳摘得女子三项组的冠军,用时7小时04分43秒。这些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名体育健儿和万名体育爱好者,汇聚“侗都黎平•颐养胜地”,在多情的山水和旖旎的风光中追寻到健康、快乐和荣誉,完成对自己的又一项挑战,赛出了精彩,赛出了风格。

 


  “人不唱歌人会老,花不唱歌花不开”——黎平是一个用歌声养心的和谐家园;黎平有山皆绿,有水皆清,天蓝地洁,空气清新——黎平是“天人合一”的康养天堂。六月的黎平,风光无限、茶海飘香。选手们在这里欢聚,是一场夏日的狂欢,更是一场群众的盛会。

  黎平作为中国革命老区,是红军长征途中召开黎平会议的战略转兵之地;作为侗族大歌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原生地,是中国传统村落最多的县。这里侗文化元素保存齐全,生态环境保护完好,侗族文化、生态文化、红色文化、历史文化交相辉映,深度融合。

  作为省体育局、黔东南州人民政府举办,根植侗乡大地的国际知名赛事,划骑跑三项挑战赛始终坚守“绿色、人文、健身、和谐”主题,弘扬“更高、更快、更强”奥林匹克体育精神,围绕打响“侗都黎平﹒颐养胜地”的品牌,赛事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不仅已成为备受瞩目的国际体育赛事,更向世人展现着侗乡黎平的壮丽自然风光和独特生态价值,展现着黎平县巨大发展成就和民族文化魅力,展现着侗乡儿女勤劳坚毅、开放自信的豪迈之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5/n498534353.shtml report 1709 “黎平香茶”2017中国黎平•百里侗寨国际划骑跑三项挑战赛现已正式落下帷幕。相比去年的比赛,今年有近300名外籍选手前来,划骑跑三项组、山地自行车单项
(责任编辑:郭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