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扬州首届游泳大赛落幕!全民参赛预热明年省运会

  

  游泳

  今天,扬州市首届“泳往直前”游泳大赛在扬州体育公园游泳跳水馆拉开帷幕。

  泳往直前

  主办单位

  扬州市体育局、扬州市体总

  承办单位

  扬州游泳协会、扬州游泳跳水馆

  设置组别(5个)

  18-29岁、30-39岁、40-49岁、50岁以上及“泳往直前”游泳组

  比赛项目(9个)

  男女50米蛙泳、男女50米自由泳、男女50米仰泳、男女50米蝶泳、男女100米蛙泳、男女100米自由泳、男女4X50米自由泳接力以及男女混合4x50米自由泳接力。

  

  首次

  举办全市域内的成人业余游泳比赛

  

  

  本次赛事只对业余选手开放

  18支代表队

  300名游泳爱好者

  市区、高邮、宝应、仪征等地选手

  纷纷报名参赛

  参与人群广泛,运动氛围热烈

  

  扬州市体育局副局长盛宇——

  举办这次比赛,是响应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在全市营造‘动起来,乐起来’的运动氛围的具体表现。目前扬州市提出要大力推进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举办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比赛,开展社区运动会等参与人群更广泛、凸显社会内涵的群众性活动,扩大体育运动的影响力。

  扬州游泳跳水馆的负责人罗兰——

  通过举办这样的比赛,更好的推动游泳运动在扬州的发展。不但可以让更多的人对游泳产生兴趣,同时也可以为扬州游泳培养更多的专业人才。

  

  1

  初学者也能体验到比赛的乐趣

  本次比赛之前,扬州体育公园游泳跳水馆有一个“万人进场馆,千人免费游”的公益活动。活动免费教市民游泳,到目前为止,大约有1000多人接受了免费培训。这次游泳组的参赛人员基本都来自之前这些接受免费培训的市民。

  

  

  2

  为明年顺利承办省运会做准备

  扬州游泳跳水馆也是明年省运会的比赛场馆之一,省运会期间,该馆将承办水上项目跳水、花样游泳以及游泳比赛的重要赛事。为了能够顺利承办省运会,扬州游泳跳水馆此前已经先后承办了2016年江苏省青少年跳水比赛和2016年国际永联花样游泳大奖赛等多个国内国际大赛。而这次承办扬州市游泳大赛,同样也是为明年省运会做准备。

  

记者 傅春扬摄影 张卓君

编辑 郭佳佳

sports.sohu.com true 扬州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5/n498541213.shtml report 3064 游泳今天,扬州市首届“泳往直前”游泳大赛在扬州体育公园游泳跳水馆拉开帷幕。泳往直前主办单位扬州市体育局、扬州市体总承办单位扬州游泳协会、扬州游泳跳水馆设置组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