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科维托娃逆转澳洲黑马 复出第二站即夺冠!

  北京时间6月24日消息,总奖金885,04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荷兰全球保险集团精英赛在伯明翰结束了冠军争夺战,7号种子、持外卡参赛的科维托娃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以4-6/6-3/6-2逆转黑马巴蒂,拿下了复出首冠。

  尽管世界排名只有77位,但21岁的巴蒂开启第二段网球生涯后一直有不错表现,本周更在半决赛击败穆古拉扎闯入个人首个草地顶级赛决赛。不过从法网伤愈复出的科维托娃回归擅长的草地后状态也直线上升,对于两位姑娘而言,林场发挥的高低将决定最后冠军归属。

  比赛伊始,以黑马身份挺进决赛的巴蒂显得气势十足,在第三局依靠极具穿透力的进攻率先取得了破发。随后强势送出love game,澳洲新秀就确立了3-1的领先。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后,科维托娃守住第五局稳住阵脚,不过巴蒂没有受影响,随后再次直落四球保发,继续以4-2领先。随后双方互相保发,两届温网冠军在盘末突然发力,并在巴蒂的发球胜盘局中先后获得两个破发点。不过关键时刻澳洲新星还是顶住压力,化解危机完成保发,以6-4先拔头筹。

  

  经受住平分考验在次盘守住第一局的科维托娃吹响了反击的号角,捷克姑娘随后依靠大角度的进攻首次破发得手。抵挡住巴蒂的反扑,科维托娃就带着3-0的优势进入局间休息。双方随后各自保发,火力全开的7号种子在第六局再度破发得手,就把优势扩大到5-1。尽管顽强的巴蒂在盘末抓住科维托娃松懈的机会一度连追两局,但优势明显的科维托娃还是止住状态下滑的趋势,以6-3扳回一盘。

  

  趁胜追击的科维托娃在决胜盘首局就破发得手,随后拿下发球局后以2-0领先。提高反击力度的巴蒂随后连抱带破扳平了比分。不过澳洲新秀在第五局40-0领先的大好局势下连丢五局惨遭破发,士气大受打击。科维托娃随后强势保发,就以4-2重新确立优势。心态完全崩溃的巴蒂在盘末连丢八球,科维托娃就以6-2完成逆转,取得复出首冠。

  (Benson)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网球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5/n498549404.shtml report 1188 北京时间6月24日消息,总奖金885,04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荷兰全球保险集团精英赛在伯明翰结束了冠军争夺战,7号种子、持外卡参赛的科维托娃在先输一盘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