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勇士格林的不在乎让萧华尴尬, 但总裁的改革值得肯定

专篮 勇士 阅读(0) 评论()

  常规赛各大奖项,包括最有价值球员(MVP)、年度最佳防守球员(DPOY)等等都将在明天(北京时间6月27日上午9:00)颁出。2016-17年赛季最佳防守球员到底是谁,这个问题一直扑朔迷离。勇士队的德拉蒙德-格林、爵士队的鲁迪-戈贝尔还有马刺队的科怀-伦纳德都有可能成为最终的得主。

  

  但大热门格林却说:“我真的不太在乎这个奖项(DPOY)了。我之前在乎过,但是现在我们赢得了总冠军,在这个时刻,我再也不会在乎常规赛期间发生的事情了。”

  格林确实有足够的理由显得毫不在乎。即便2016-17赛季最佳防守球员不是格林,但总冠军奖杯都已经揣进他的怀里,谁又能否认他的贡献和在防守端的能力,谁又能让他因为一个常规赛的奖项感到失落?

  

  格林在常规赛场均可以得到10分8篮板7助攻2抢断的数据,表现非常出色。不仅如此,在如今小球盛行的年代,格林最大的优势在于他能够在球场上防守五个位置的球员,能力堪称完美。这也不是一个奖项就能够左右的事实。

  

  格林的态度让NBA总裁亚当-萧华显得颇为尴尬。正是萧华将常规赛各大奖项放在总决赛后同一天放出,目的就是为了给大家提供一个可以共同庆祝的日子。但这样一来,在过去被人们津津乐道的奖项如今似乎变得不温不火。

  

  时间调整到总决赛之后,这严重地影响了奖项的时效性。当我们看过更加激烈的季后赛争夺之后,不少人会认为,总决赛都已经结束,谁还在乎常规赛MVP是谁?如果人们见证了凯文-杜兰特在总决赛中超神的表现,也会有更多人认为他才应该是常规赛MVP的得主。

  

  球迷是善忘的,现在距离常规赛结束已经过去了两个月,或许有人已经忘了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在常规赛场均三双的超神表现,也许有人忘了詹姆斯-哈登独自一人带领火箭高居西部第三的事实,更多的人深深地被杜兰特在总决赛上的表现所震撼和吸引。

  

  事情有利自然有弊,萧华崇尚大胆的改革和创新,他希望在自己的任下,NBA能够具有更大影响力。为了达到这个目的,创新势在必行。改变颁奖日期自然就是其中一个手段。

  

  等到一切尘埃落定,这样的一天可以让大家重温常规赛的场景。凭借那段时间的表现而得奖的球员是值得尊重的,他们付出的是一整个赛季的努力。

  威斯布鲁克能够拿下场均三双可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而是81场比赛持之以恒的结果。

  哈登为了争夺MVP,不惜带着受伤的手腕坚持比赛,这种为了实现目标的战斗精神同样非常值得肯定。

  

  NBA本身就是一个商业联盟,他们需要盈利。在萧华上任的这3年里,NBA在商业上大获成功,他们获得了更大转播权合同,卖出了更多的广告,球员们和老板们挣的也越来越多。不仅赚够了钱,萧华还希望扩大比赛的影响力。

  

  在萧华的努力下,NBA和中国的关系更加紧密。如今我们可以在门户网站上看到更多的比赛转播。除了数字转播,萧华同样致力于将更多的NBA比赛带到中国。他也曾表示如今NBA没有中国球员他非常沮丧,他希望周琦未来能够在NBA证明自己。

  无论NBA最终能够带给中国什么,萧华拥抱新事物,加强和我们之间的联系总是好事。

  

  最后,常规赛奖项放在同一天颁出到底利弊如何,或许只有事后才能看出。但是总裁鼓励改革,拥抱新事物的原则却值得我们肯定。

  保持现状是人类的本能!我们总是害怕未知,在害怕的时候,我们就会保持原样。但为了更好的联赛,萧华必须迈出改变的一步。也许未来的某一天,这一切都会变成我们学习的经验和榜样。

  相信我们自己的联赛中也会有这样美好的一天,我们一起讨论最有价值球员、最佳防守球员到底是谁。

sports.sohu.com true 专篮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6/n498571546.shtml report 3255 常规赛各大奖项,包括最有价值球员(MVP)、年度最佳防守球员(DPOY)等等都将在明天(北京时间6月27日上午9:00)颁出。2016-17年赛季最佳防守球员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