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足坛猝死事件:运动不等于健康

体育大嘴 阅读(0) 评论()

  近年来,足球运动员的猝死事件时常发生

  普埃尔塔

  2007年8月28日,在西甲首轮塞维利亚对阵赫塔菲的比赛中,塞尔维亚球员普埃尔塔心脏病倒在了球场上。

  哈尔克

  2009年8月9日,正在意大利集训的西甲西班牙人队长哈尔克,在与怀有身孕的女友通电话过程中心脏病突发昏迷不醒,抢救无效死亡。

  哈尔·杰泽克

  2009年9月,捷克首都布拉格西部的两支地区球队迎来了一场关键赛事。捷克球员米哈尔·杰泽克由于过于激动,突然倒在球场上不省人事,年仅31岁。

  王仁龙

  2014年11月12日上午,效力于大连超越的17岁小将王仁龙在新体育场训练时,突然倒地昏迷。送到医院时王仁龙就已经死亡。

  戈基奇

  2015年7月3日晚,中甲青岛黄海海牛队训练结束后,球队外援格兰·戈基奇突然休克,失去意识。22:25经抢救无效后去世。

  蒂奥特

  2017年6月5日,北京北控的科特迪瓦外援蒂奥特在正常训练中,突然倒地昏迷,紧急送往地坛医院抢救后无效死亡。 2015年6月13号,马来西亚赛场上再次出现球员猝死惨剧。马来西亚俱乐部T-team队的尼日利亚后卫大卫·奥尼亚在比赛中突然倒地,随后被送到医院后不治身亡。

  2015年5月25日进行的一场阿根廷国家乙级联赛比赛中,效力于巴拉纳竞技队的27岁球员克里斯蒂安·戈麦斯在与博卡联合队比赛期间突然晕倒在地,当时队友们以为他是因为天热而造成短暂昏厥,可是戈麦斯倒在地上一动不动,救护车随后进场救人。在被送往医院之后,戈麦斯的心脏停止了跳动。他不幸离开了这个世界。

  引起心脏性猝死的原因很多,有些是先天性的,主要死亡原因是心血管病变及脊柱畸形造成的心肺功能衰竭。但后期引起的心脏性猝死原因也很多,在目前世界医学上尚没有统一定论。对于运动员或喜爱运动的普通市民来讲,平日生活保持规律也十分重要,比如注意平衡膳食、控制体重和运动适量等等,此外,还要注意过度疲劳的危险信号及重视发病的前兆症状,一旦在运动中出现胸闷、气短等症状,一定要注意休息观察,必要时及时就医进行检查。

  预防

  对运动性猝死的定义是在运动中或运动后即刻出现症状,6小时内发生的非创伤性死亡,所以在运动后不能做以下这些事以防危险发生:

  不要蹲坐休息

  健身运动后若立即蹲坐下来休息,会阻碍下肢血液回流,影响血液循环,加深肌体疲劳。严重时会产生重力性休克。

  不要吸烟

  运动后吸烟,吸入肺内的空气混入大量的烟雾,一方面除减少含氧量,不利还清“氧债”,难以消除肌体疲劳;另一方面当人体吸入这样带雾空气,将影响人体肺泡内的气体交换,导致人体在运动后因供氧不足而出现胸闷、气喘、呼吸困难、头晕乏力等。

  不要骤降体温

  运动时肌体表面血管扩张,体温升高,毛孔舒张,排汗增多。倘若急速降温

  会使皮肤紧缩闭汗而引起体温调节等生理功能失调。

  希望我们普通市民也能够健康的运动,足坛的猝死事件能给予我们警醒。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6/n498584185.shtml report 3096 近年来,足球运动员的猝死事件时常发生普埃尔塔2007年8月28日,在西甲首轮塞维利亚对阵赫塔菲的比赛中,塞尔维亚球员普埃尔塔心脏病倒在了球场上。哈尔克2009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