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合肥大圩半程马拉松开跑 跑友感受生态文化之旅

马拉松专题网 阅读(0) 评论()

  5月14日上午8:30“2017生态大圩国际半程马拉松暨合肥半程马拉松赛”在大圩鸣枪起跑,本次赛事邀请了太极皇后、太极拳世界冠军范雪平、雪上项目世界冠军徐囡囡、短道速滑奥运冠军张会与中国马拉松第一人张亮友一同领跑;并有嘉宾领导观摩团来到现场观赛。

  来自全球16个国家,全国包括台湾、香港在内的24个省、市、区的共10073名跑友参赛,其中半程4300人,年龄最大78岁,年龄最小1岁。

  Justus Kiptoo kanda获得男子第一名,用时1小时6分17秒;Ruth Chebitok获得女子第一名,用时1小时15分56秒。

  冠军带你一起做运动

  2017生态大圩国际半程马拉松暨合肥半程马拉松赛启动仪式上,各路冠军带领大家一起做运动。并邀请了太极皇后、太极拳世界冠军范雪平,雪上项目世界冠军徐囡囡,短道速滑运动员张会与中国马拉松第一人张亮友,鸣枪起跑后,为本次赛事领跑。

  精雕细琢的收藏级奖牌

  在赛事现场不仅同步开启线上马拉松万人约跑,而且作为连续举办的第三届,大圩马拉松文化节组委会特别定制收藏级奖牌,大圩特色葡萄外形,背面标注60周年,每一颗葡萄都是经过精雕细琢,极具收藏价值!

  多样文化尽享视觉与味觉盛宴

  比赛开跑后舞台上同步开展持续了3个小时的文化展示活动,是历年来最长的一次,为跑友们营造了一场狂欢盛世;并且在现场也展现了极具特色的农副产品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跑者,丰富的文化展示与可口的农副产品让跑友享受到了无尽的视觉与味觉大餐。

  强大的赛事传播阵容多方位多角度立体呈现

  2017生态大圩国际半程马拉松暨合肥半程马拉松赛邀请了全国百余家媒体报道,安徽电视台公共频道全程实时直播,全面覆盖电视、报纸、网络、移动端各类新闻渠道。现场直升机航拍,起点拥有LED大屏实时直播,开启人赛合一大餐。

  环保、慈善齐亮相

  今天在赛场中不仅看到了奋勇向前的跑友,还有这样一个群体:亲子公益跑(3公里)体验项目中,每组家庭发放了环保袋,爸爸妈妈带着宝宝用跑步的方式倡导文明跑马。

  而作为安徽首个与慈善相结合的专业马拉松赛事,现场不仅有多名慈善跑者一同用跑步发声,还设置了一个“慈善榜”,向来自各地的跑友传呼吁慈善。

  因为热爱,所以“永久号码布”

  今年的圩马已经是连续举办的第3年,为感谢广大跑友对圩马的支持,组委会今年特别推出申请永久号码布活动,凡申请成功的跑友,即可获得一个永久参赛号码,并享受特定的号码布作为鼓励。

  每一个号码布代表的不仅仅是对“圩马”的支持,更是一种情怀。号码布拥有者何跑友是一名警察,他说“我是跑者,更是一名警察。职业的特殊性,让我们需要强健体魄。在奔跑中,强我体魄;奔跑中,疏解压力放松自己;在奔跑中,诠释人民警察的坚毅。”

  特色团体陪跑万人赛事

  赛道中,一支帅气团队“100名警察护卫队”全程陪跑,他们既是运动员、安全员,也是战斗员,其中20人来自合肥市特警支队“黑豹突击队”。

  帅气与美丽是并存的。还有一群美女跑团与大家一起跑马,她们的代名词是健康、美丽、有实力,在马拉松赛场,每一位跑团成员彰显都市女性跑者青春、健康、独立、阳光之美。用汗水代替香水,用态度挑战温度。我们因为对跑步的热爱而聚在一起,享受跑步,同时享受一种健康的美丽!

  同与大家奔跑的“兔子”不仅非常热爱马拉松,在生活中更是积极向上、阳光开朗,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所以在我们赛事中当兔子的选手都是有两把刷子的,也构建成为优秀赛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最强赛事,最强保障

  来自合肥三甲医院的安徽田游协会医疗跑者全程跟跑保驾护航。并且沿途每一个补给站配备大量的优秀志愿者,快速反应。提供跑友们不时之需,打造零事故完美体验。

  物资贴心人性化

  在完赛包中贴心准备了水、饮料、香蕉、浴巾和豆花,供各位跑友赛后补给。并在赛事沿途及终点总共设立了9个补给站,提供35000瓶运动饮料、50000瓶水、一次性水杯60000个、运动员补给食品15000根香蕉、30000个降温海绵等,为跑友一路保驾护航。

  并设立了赛后恢复拉伸区、冰脚区,给跑者提供更舒适安全的赛前赛后服务。

  音乐加油站,你跑我来喊加油

  组委会在沿途设立了多个音乐加油站,为各位选手加油助威。将音乐与跑步完美融合!乐队、啦啦队……将贯穿本次赛事整个赛道。边跑边嗨!绝对让你跑罢不能!此等盛事,必将给跑友们带来一次快乐的半马体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6/n498596099.shtml report 3231 5月14日上午8:30“2017生态大圩国际半程马拉松暨合肥半程马拉松赛”在大圩鸣枪起跑,本次赛事邀请了太极皇后、太极拳世界冠军范雪平、雪上项目世界冠军徐囡囡、
最后修改于2017-06-27 10:45:55 阅读(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