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国际足联联合会杯 > 2017联合会杯德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录像裁判发威罚下大将创新历史 主裁尴尬闹乌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宝荣
  • 手机看新闻
 录像裁判发威罚下大将创新历史


  北京时间6月25日晚23时,世界杯冠军德国队3-1轻取非洲杯冠军喀麦隆,以小组头名晋级半决赛。喀麦隆大将马布卡拼抢时对埃姆雷-詹有一个飞踹动作,被红牌直接罚下。

  这个红牌判罚是主裁借助视频回放后做出的,这是洲际大赛历史上首次因为录像裁判介入也追加红牌的案例。虽然此举足以载入史册,但是哥伦比亚籍主裁罗尔丹向西亚尼却因为在这个过程中闹出乌龙而遭受诟病。

  比赛进行到第61分钟,马布卡拼抢时对埃姆雷-詹有一个飞踹动作,但是主裁罗尔丹却朝马布卡的队友西亚尼出示了黄牌。仅仅过了2分钟,罗尔丹吹停比赛,在场边观看了录像,返回球场时将对西亚尼的黄牌直接改为红牌!喀麦隆球员顿时群起而攻,质疑主裁罗尔丹的判罚,场面一度非常混乱。罗尔丹再度返回球场边观看比赛录像。而录像中清晰地显示,做出犯规动作的是2号球员马布卡,而不是无辜的西亚尼。

  最终罗尔丹改判将马布卡罚出场外,国际足联在联合会杯中启用录像裁判,已经纠正了数次“冤假错案”,这次罗尔丹观看录像后做出红牌判罚,是洲际比赛中首次因为录像裁判介入而做出的红牌判罚,具有重要的意义。但是罗尔丹的“乌龙”举动也受到质疑,马布卡的红牌判罚是否正确?因为观看录像而打乱的节奏有没有影响比赛?是目前媒体中所关注的方面。

  (何宝荣)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6/n498599294.shtml report 959 录像裁判发威罚下大将创新历史北京时间6月25日晚23时,世界杯冠军德国队3-1轻取非洲杯冠军喀麦隆,以小组头名晋级半决赛。喀麦隆大将马布卡拼抢时对埃姆雷-詹有一
(责任编辑:黄诗旋 US00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