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14轮 > 广州恒大VS华夏幸福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刷新2项纪录 半程冠军比过去6年更具含金量

来源:南都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南都讯 记者丰臻 昨晚中超联赛第14轮,凭借高拉特和阿兰的进球,广州恒大在主场2比0完胜积分榜排名第3的河北华夏幸福。恒大完成了联赛10连胜的壮举,创造了队史连胜新纪录。

  恒大在上半场没有落后,全靠门将曾诚神勇。尹鸿博和姆比亚分别极具威胁的攻门,都被曾诚不可思议地扑出。上半场华夏幸福场面占优,还有一次打中了门柱。

  不过恒大下半场一开局就让对手措手不及。第47分钟,替补上场的于汉超传中,高拉特头球破门。仅仅6分钟后,恒大获得直接任意球机会,保利尼奥的罚球打在人墙上,刚好弹到阿兰脚下,后者单刀破门。

  进攻从数据上看,客队华夏幸福53 .4%的控球率,56次攻入前场30米区域,18脚射门,都在恒大之上,表明他们踢得不错,但比分最终锁定在主队2比0获胜,客队有球员感叹运气不好。不过,也不是运气可以解释全部,仅仅门将一个环节,恒大就比华夏幸福出色。

  恒大曾在2014赛季和2015赛季分别完成过联赛9连胜,昨晚拿下这场比赛,斯科拉里率队打破了里皮和自己分别创造过的连胜纪录。在联赛诸队都加强投入的情况下,恒大本赛季尽管场面往往不好看,但结果依然稳定而强势。恒大在主场已经51场不败,这一恐怖纪录还在延续。

  本赛季中超联赛已经踢完14轮,恒大领先昨晚同样获胜的上海上港4分,提前锁定了半程冠军。在上港紧追不舍的情况下,恒大这个半程冠军比过去6个赛季更有含金量。

  自2011赛季开始征战中超以来,恒大每年都拿到了半程冠军,最终都是顺利夺冠,夺冠概率100%。中超联赛13个赛季中,11个半程冠军都获得了最终冠军。哪怕把时间扩大到1994赛季至今,顶级联赛的23个冠军中,有16个是当年的半程冠军,这一概率也高达70%。

  中超史无前例的7连冠,正在向恒大招手。

sports.sohu.com true 南都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6/n498601667.shtml report 806 南都讯记者丰臻昨晚中超联赛第14轮,凭借高拉特和阿兰的进球,广州恒大在主场2比0完胜积分榜排名第3的河北华夏幸福。恒大完成了联赛10连胜的壮举,创造了队史连胜新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