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骑士又追韦德、安东尼,保罗:等等,我还没上车呢

篮球球迷汇 阅读(0) 评论()

  交易市场的大门还未打开,各支球队已经急不可耐地开始运作,尤其是总决赛刚失利的骑士队,球队深知需要在詹姆斯还未衰退的这几年,保持球队的竞争力,特别是需要继续升级阵容,抗衡超级战舰勇士队。在球队总经理还未确定的情况下,老板吉尔伯特亲自督阵,变阵升级决心势在必得。

  虽然下手早,但骑士却还没捞到肉,心仪已久的巴特勒被突然送往森林狼,虽然和乔治一直暧昧,但也没实质性进展,主要是勒夫没有球队接盘,最新情况是骑士又拉进来了掘金,希望进行三方交易。当然骑士的招数不简单,也不会再一棵树上吊死,如果能顺利签下总经理候选大将比卢普斯,各项工作会加速进行。

  公牛将当家球星巴特勒甩卖以后,可谓正式进入了重建期,原本已打算续约的韦德也只能另谋出路了,据悉,如果公牛买断韦德那么骑士必将全力出手追,詹韦连线有望重出江湖;而另一边尼克斯也是,将新星波神也放上了货架,安东尼是必走无疑了,如果尼克斯买断安东尼,骑士也将全力追,看来骑士总经理太不好做,真不知道该用什么筹码,才能换到这些大将。

  买断、买断、买断,总是消息不断,我们上赛季就看到过:德隆-威廉姆斯被小牛裁掉后签约骑士、安德鲁-博古特与76人达成买断后加盟骑士等,那么到底什么是买断?与裁掉有何区别?安东尼身背的交易否决权又是什么?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所谓裁掉(支付全额工资):是指球队不和球员商量,简单粗暴,直接让你卷铺盖走人,就和员工被老板炒鱿鱼是一样的。但是分手费往往比较贵,需要按照合同约定支付接下来保障部分的工资。比如2014年活塞突然裁掉了史密斯,一个场均贡献13.1分7.2篮板4.7助攻1.3抢断1.7封盖的球员,而合同是4年5600万,被裁掉后的两年,球队还需支付他1400万的年薪。也就是约什史密斯加盟四川队时,还拿着另一份1400万美元的薪水。



  相反买断(双方协商支付):就比较客气,大家好商量,协商一个数目,分手后还是朋友嘛,一般支付的薪水会比直接裁掉要少,毕竟还有人情在。双方协商后达成的买断金额将计入球队的工资总额,代替原来合同上的工资。一般情况下,买断可以减轻球队的薪金压力。赶在裁员截止日之前买断,被裁球员可以和其他球队签约,同时从新球队领到工资。



  交易否决权是一个球星的身份象征,拥有这个条款的球星只能在本人同意后才能被球队交易,可以说的上是一项霸王合约。换句话来说,在合同期内,球员首先是有权选择新东家,而不是被动的等待球队交易。并且当一名拥有交易否决权的球员同意被交易时,那么这个条款将会随他来到新的球队。



  但是在NBA中想要在合同中拥有交易否决权并非易事,必须拥有8年NBA征战经验,并且为签约球队效力过至少4个赛季。当这些条件都满足时,球员才能和球队商讨交易否决权。毫无疑问,刚刚退役的科比与邓肯都满足以上条件,并且拥有这项霸王条款。但是随着球星的退役,现役联盟仅剩诺维茨基与安东尼两人拥有霸王条款。

  文/篮球球迷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6/n498616592.shtml report 3213 交易市场的大门还未打开,各支球队已经急不可耐地开始运作,尤其是总决赛刚失利的骑士队,球队深知需要在詹姆斯还未衰退的这几年,保持球队的竞争力,特别是需要继续升级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