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尹比加兰与延边球迷告别|小球迷张裕斌洒泪送尹比

尹比加兰主场告别战

未能圆满收场

6月24日,中超第14轮延边富德主场迎战上海申花。尽管赛前大家都希望延足能用一场胜利来摆脱目前持续低迷的状态,同时也给即将暂别延足的尹比加兰送上一份临别礼物,但无奈的是延足没能在主场实现绝地反击,被上海申花在上下半场各进一球,以0比2告负,遭遇4连败。

●失误,又见失误!

比赛前一天,延足主帅朴泰夏携尹比加兰一同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师徒二人各许下了一个愿望。朴泰夏说:“明天的比赛是尹比加兰回国前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所以全队上下将尽最大努力,用一场胜利为他的暂时离开画上一圆满和美好的句号。”尹比加兰则表示:“球队目前处境困难,我们非常需要赢得一场胜利。从前几轮比赛来看,很多失球都是因为一些不必要的失误造成的,希望在明天的比赛中不要再出现这样无谓的失误,团结一心,拿下明天的比赛。”

  

可是事与愿违,比赛刚刚进行了13分钟,延足便城门失守。当时,延足球员在后场倒脚传球时出现失误,被申花队外援13号瓜林抢断,皮球正好落在32号特维斯脚下,特维斯带球突入禁区后起脚打门,皮球应声入网。第69分钟,申花队28号曹赟定左路突袭禁区,如入无人之境一般,在小禁区内单挑池文一,打球门远角得手。两粒失球除了反映出申花队球员个人能力较高外,都有延足队员失误的成分在内,这也让尹比加兰一语中的,师徒二人的愿望成空。

●朴泰夏再度致歉

朴泰夏在赛后向球迷致歉,他说:“首先要向一直热爱和支持延边队的球迷表示歉意。近段时间以来,球队长期沉浸在失利当中,球员的状态和场上表现不尽如人意,我们要尽快从失利的阴影当中走出来。在目前球队不在状态的情况下,队员们在场上经常会出现致命的失误,我们要尽量减少这样的失误。联赛还在继续,我们要尽快调整好状态,迎接后面的比赛。”

  

波耶特在赛后说:“这场胜利对我们非常关键,不仅仅是保持住了好的势头,也因为我们去年在这里输掉了比赛,并且延边队在主场让我们失去了2分。”他还表示,比赛原本在上半场便可以终结,因为申花队在上半场取得了非常多的机会,至少可以进3个球,“可能是我们在这方面缺乏自信心,没有办法把这些机会都把握住。”

●朴泰夏仍获信任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延足目前成绩不佳,但是俱乐部对主帅朴泰夏仍给予了充分的信任。

  

  

本场比赛刚刚开始的时候,在主席台对面的10号看台上了打出了一幅巨大海报,上面印着朴泰夏的半身像和4个大字——“坚信不疑”。球迷们也没有因为球队身处窘境而迁怒于朴泰夏,仍然希望他能够带领延足尽快走出低谷,顺利保级。另据朴泰夏透露,近期新引进的两名外援将于本周来延。

7月2日,延边富德将远赴千里之外,挑战“升班马”贵州智诚,比赛时间为15时30分。

尹比加兰与延边球迷告别

说声再见 等你回来

上周六,延边富德与上海申花的比赛是韩国外援尹比加兰暂别中超、回国服兵役前最后一次在主场亮相,在比赛结束后,延边富德足球俱乐部为尹比加兰举行了告别仪式,现场球迷为他送上祝福,并期待他的再次归来。

  

比赛结束,尹比加兰和队友一起谢场一周,他每经过一个看台,球迷们便高喊“尹比加兰,等你回来!”。10号看台的球迷还展示了俱乐部准备的尹比加兰的巨幅海报。仪式开始后,尹比加兰来到场地中央,体育场大屏幕播放了特别制作的专题片,回顾了尹比加兰在加盟延足一年半的时间里,经历的一个个精彩而难忘的瞬间。自2015年12月加盟延足以来,尹比加兰共在中超赛季为延足出场3322分钟,在场上奔跑了386794米,打进了11个进球,成为延足最受球迷喜爱的球员之一。专题片中,队友和球迷代表也纷纷送上祝福,希望他服完兵役后能够再次回到延足踢球,就像队友崔仁说的那样:“一起踢最喜欢的足球!”

  

  

  

尹比加兰表示:“这里有我最爱的球队、最爱的教练组,最爱的球迷朋友。为延边这片热土效力的一年半时间,是我人生中非常开心的一段时光,在这里留下了太多美好的回忆,是一段宝贵的经历。”

在即将与延边球迷告别的这一刻,他动情地说:“真心感谢热爱和支持延边足球的所有球迷,正是你们的掌声和鼓励给了我更多的力量。希望球迷朋友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延边队,让所有的球员都能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打好接下来的比赛。”尹比加兰还表示,自己只是暂时离开延边,他很快就会以更好的状态回到大家的身边。

延足俱乐部总经理于长龙还代表俱乐部,将一件印有金色名字和14号的纪念球衣赠送给尹比加兰。随后,尹比加兰前往各球迷看台,向球迷致谢、与球迷合影留念。

  

“等你回来!等你回来!”告别仪式在现场球迷的一浪高过一浪的呼喊声中结束……

小球迷张裕斌

洒泪送尹比

在告别仪式上,19号看台上的一位泪眼婆娑的小球迷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仪式开始不久,这位小球迷的眼中就噙满了泪水,尤其是当尹比加兰来到他所在的看台时,这个小球迷更是不能自已……

  

仪式结束后,记者又在球员通道处的栅栏外看到了这个小球迷,看得出他还沉浸在悲伤之中。经过了解,小家伙叫张裕斌,今年11岁,家住和龙市。每次延边队主场比赛,他都和家人到现场加油助威。得知尹比加兰即将离开延边的消息后,小裕斌非常伤心。他之所以守在这里,就是希望能够再看一眼尹比加兰。虽然家人再三劝阻,可是他还是倔强地要等候尹比加兰出来。

  

  

10多分钟后,尹比加兰终于出来了,可遗憾的是他没有走球员通道,而是从正门出来的。远远地看着尹比加兰,小裕斌泪水从眼眶中涌出,他拼尽全力地喊着尹比加兰的名字,正准备乘车的尹比加兰听到了他声嘶力竭的呼喊,停下脚步回头向小裕斌挥手致意……

小裕斌,不要悲伤,擦干眼泪继续为延足加油,在中超等候尹比加兰的回归!

  

全媒体记者 刘爱军/文 孙阳/ 图

sports.sohu.com true 延边足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6/n498616899.shtml report 6296 尹比加兰主场告别战未能圆满收场6月24日,中超第14轮延边富德主场迎战上海申花。尽管赛前大家都希望延足能用一场胜利来摆脱目前持续低迷的状态,同时也给即将暂别延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