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不谈C罗不找伊布替身,穆里尼奥却着急签这个后腰

懂个球 阅读(0) 评论()

  穆里尼奥就是穆里尼奥,哪怕莫拉塔转会传闻满天飞,C·罗遥相示意,而球队主力前锋伊布已确定离队,葡萄牙人想先加固的还是中后场。继签入瑞典中卫林德洛夫后,曼联又接近另一位中场防守和防线多面手,来自摩纳哥的巴西球员法比尼奥。球员希望加盟曼联,和穆里尼奥合作。曼联若还有其他位置的签约,也基本会在满足鸟叔对防守要求的基础上才会进行。

  新一代兽腰代表

  3月中旬摩纳哥主场胜曼城,得以逆转首回合落败劣势,挺进欧冠四强。该场姆巴佩首开纪录,法比尼奥第29分钟中路跟进打入第二球,摩纳哥主场得以2比0领先,让两队两回合总比分战成5比5,让摩纳哥手握3个做客进球的优势体现出来。

  虽为摩纳哥攻入如此关键入球,法比尼奥却并非前场球员而是后腰,进球是他中路插上后的意外收获。他和巴卡约科组成的双后腰是摩纳哥中路屏障。摩纳哥法甲夺冠,欧冠入四强,一队主力阵容面临被拆分危险。曼城想打包摩纳哥双闸西迪贝和门迪,是因瓜迪奥拉重视边后卫助攻,近观法国两场国际赛,两闸“双迪”功强守弱,边路防守常要靠队友补锅。瓜迪奥拉拿下摩纳哥贝尔纳多·席尔瓦,长远看是为大卫·席尔瓦接班。阿森纳则苦攻摩纳哥前腰勒马尔和前锋姆巴佩。从引援走向看,这已显示曼城阿森纳战术风格,和曼联的不同。

  英超前六主帅群中,切尔西相中后腰之一的巴卡约科走得很近。穆里尼奥则看中另一名后腰法比尼奥。蓝军战术和红魔近似之处是都以稳固防线为重。不同在于孔蒂改打三后卫后战术更为机动,释放出球员现有人员的潜能。穆里尼奥希望继续坚持4231,对防线前的中场两人要求就更为苛刻。

  24岁的法比尼奥不仅能打后腰,还能踢右后卫,也是莫帅喜欢的防线多面手。巴西队在费利佩、阿尔维斯逐渐老去情况下,法比尼奥被看作巴西新生代边卫杰出代表。但法比尼奥直至今年3月还没有得到巴西队出场机会,可能是因主帅蒂特要求高,并固执坚持现行体系。法比尼奥专职打右后卫或许速度不够快,而即便阿尔维斯老去,其在巴西队以右闸出场的顺位,也在蒂特嫡系法格纳和塞维利亚的马里亚诺之后。

  一直心仪莫氏红魔

  如法比尼奥司职后腰,在国家队就面临和费尔南迪尼奥、保利尼奥的竞争,后两人也是6月上旬巴西对阿根廷时的中场首发。如加盟曼联,身高1.88米的法比尼奥则能和博格巴、费莱尼一起组成理论上的中场“一米九俱乐部”。当然,穆里尼奥更可能的排阵还是博格巴和法比尼奥在中场一攻一守,费莱尼当变阵棋子。或法比尼奥替代卡里克和埃雷拉掌控中路,博格巴推前一格。

  近两周前,法国和葡萄牙媒体就传闻法比尼奥意欲离开摩纳哥,去往曼联。来自转会信息专家迪马济奥个人网站则报道,法比尼奥已“接近”加盟曼联。据悉这笔转会加上奖励条款总金额将达到5000万欧元,目前谈判正在进行中。

  据说穆里尼奥很欣赏这位能兼任中场和边后卫的球员。法比尼奥则在接受巴西电视台访问,被问到如曼联为他出价其反应会怎样时说道:“这会是非常具有诱惑的邀请。首先我会和经纪人谈谈,也会和摩纳哥谈,然后做出正确决定。但曼联是一家伟大的俱乐部,可以肯定的是,我会认真思考清楚这种邀请。”

  接受巴西ESPN采访时,法比尼奥还表示自己想与穆里尼奥合作,“我想和伟大的教练一起工作,这样可以学到更多有关足球的东西。有很多伟大的主帅,瓜迪奥拉、齐达内,他们做了很出色的工作。蒂特也在国家队做得很棒。还有西蒙尼,希望有一天能和他们中的一些人合作。穆里尼奥?他是杰出的教练,毫无疑问。”

  法比尼奥还说,他想加盟一支有能常年夺冠的赢家:“我的梦想是在国家队稳住位置,参加2018年世界杯。在俱乐部层面,我要加盟一家大俱乐部,一直争取冠军,有冠军气质。这家俱乐部可能在西班牙、英格兰、法国……我想加盟一家为赢得欧冠而战的俱乐部。这是我一直追求的东西。”

  为卡里克找接班人

  穆里尼奥爱用旧部,如果说葡萄牙语的法比尼奥加盟,其和主帅沟通就无障碍。萨内蒂日前回忆国米2010年三冠王时期葡萄牙人的执教,“穆里尼奥会关心任何细节。他知道更衣室需要和谐氛围。”

  曼联中场引援方面也并非只有法比尼奥这一个目标,热刺戴尔和切尔西马蒂奇也都被红魔看中。相对于热刺拒售戴尔,马蒂奇是更易得到的人选。据悉马蒂奇在个人条款上已和曼联达成一致,红魔蓝军已进入商谈转会费阶段。穆里尼奥希望引进一名后腰以解放博格巴,随着切尔西离巴卡约科愈近,马蒂奇在蓝军的主力位置就愈受威胁。穆里尼奥曾将塞维利亚后腰重新签回蓝桥,后者或会感怀葡萄牙人知遇之恩。

  曼联中场中,36岁的卡里克不久将淡出主力阵容,哪怕其继续留队,并希望能效法“三老”吉格斯、斯科尔斯和加里·内维尔,在曼联踢到近40岁,鸟叔足球风格体力化的倾向,也不让人看好其在红魔的长期未来。中场另一主力埃雷拉在欧联杯决赛中灵机一动,则颇获鸟叔好评。参加了卡里克6月4日举行的慈善赛的朴智星说,“埃雷拉非常聪明。当他在毕尔巴鄂竞技时我就跟他有过交手。曼联阵中能有这样的一名球员很好,他仍在进步。他能做得更好。”

  朴智星还表示,卡里克的经验对曼联是无价之宝,“他已在曼联11年,能很好地运用和传授经验。”下季曼联中场的用兵,将以博格巴、埃雷拉和新签约球员为主,卡里克为辅。法比尼奥要能加盟曼联,必定是他在中场串联、防守方面的质素,让穆里尼奥觉得其是可造之材。曼联上季防线伤病不断,一度面临要从预备队抽小将顶班的困窘。穆里尼奥希望加强防线,对能兼任右后卫的法比尼奥也会看高一线。琼斯、斯莫林正值当打之年还有“户口本”,但因惜身而被鸟叔批评,将帅间还面临矛盾化解。

  曼联还没签来法比尼奥,却先从尤文图斯签来老妇人的球探主管哈维尔·里瓦尔塔。这笔交易可能为达米安加盟老妇人铺平道路。如果达米安真离队,曼联防线又多个缺口,能司职右闸的法比尼奥对红魔就更有用处。据悉巴西人还能打边锋,如此一专多能,会让他成为转会市场的香饽饽。但有时也怕技多压身。因为若巴西球员没想清职业发展方向,太过“全面”的结果是没有突出之长,反而会成为自己谋求转会时的劣势。

sports.sohu.com true 懂个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6/n498626381.shtml report 3276 穆里尼奥就是穆里尼奥,哪怕莫拉塔转会传闻满天飞,C·罗遥相示意,而球队主力前锋伊布已确定离队,葡萄牙人想先加固的还是中后场。继签入瑞典中卫林德洛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