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解读曼联4000万英镑砸马蒂奇,值不值?

  

  今天推送这条消息是因为消息源是 Mark Ogden,他是电讯报英国北部足球记者,他报道的曼联相关消息可以看,一般是靠谱的。

  

  今天,ESPN 发表了 Mark Ogden 的文章。Mark Ogden 称曼联接近签下切尔西中场马蒂奇,有望本周末之前完成签约,转会费预计 4000 万镑。

  2014 年,切尔西 2100 万英镑从本菲卡签下马蒂奇。当时,马蒂奇作为穆里尼奥改造中场至关重要的一笔签约,成就了穆里尼奥重返切尔西后的彪炳战绩。

  这一次,穆里尼奥作为曼联的主帅,也需要改造中场,需要一位防守型中场解放博格巴和埃雷拉。

  Mark Ogden 称,穆里尼奥的首选是巴卡约科,但是切尔西已经接近拿下巴卡约科。

  法国 RMC (靠谱)报道,切尔西已经与摩纳哥就巴卡约科达成共识,4000 万欧元,5 年合同,下周将会前往伦敦敲定最后的细节并体检。

  曼联接着追逐戴尔,但是热刺不愿意卖,曼联只能转攻马蒂奇。

  爽言爽语

  对于这个转会传闻, 有不少疑点。

  切尔西会愿意把球员卖给直接竞争对手吗?何况这是曼联,还是结怨的穆里尼奥?

  

  再者说,上个赛季,马蒂奇已经逐渐不被孔蒂重用,更出现球场上态度不端正的情况,作为防守后腰,却一心向前带球,不愿意在后场甘心防守。

  这样的马蒂奇,这样的状态,曼联就甘心当冤大头?切尔西买 23 岁的巴卡约科折合成英镑是 3500 万,曼联花 4000 万英镑买切尔西想要处理的边缘人?

  马蒂奇已经 29 岁了,身高 1 米 94, 平心而论,马蒂奇身体硬,护球后短传选择很棒,一脚出球很厉害,从下边的动图可以看到马蒂奇毕竟是踢前腰出身,对于进攻时机、线路的把握相当有水平,上个赛季,马蒂奇创造了 27 次机会,坎特创造了 22 次机会,其实这也是马蒂奇的优势所在,防守虽然不如坎特更加好使,但是进攻端的贡献要更好一些。

  马蒂奇的防守效率也不错。

  上个赛季联赛中,坎特、马蒂奇都是 35 次出场,坎特传球成功率 89%,马蒂奇传球成功率 88%。

  坎特贡献 83 次抢断,45 次解围,4 次封堵。

  马蒂奇贡献 55 次抢断,49 次解围,8 次封堵

  总结起来,马蒂奇兼具防守的硬度和进攻的细腻,这是他的优点。

  马蒂奇的缺点是脚频慢,过去一个赛季,马蒂奇场均被断球 1 次,相比之下,埃雷拉是 0.6 次,法比尼奥是 0.5 次,博格巴是 1.8 次,无需多言。

  不过今天细查数据才认识到,其实以前总是说马蒂奇转身慢,容易被过,真是印象流,给大家说一声抱歉,之前太武断了。

  从数据来看,过去一个赛季的联赛中,马蒂奇场均被过 0.8 次,埃雷拉场均被过 2.1 次,法比尼奥场均被过 1.6 次,博格巴场均被过 1 次 ,费莱尼场均被过 1.2 次,

  说两点,马蒂奇在反击中由于自己身材高大,没有坎特、埃雷拉、盖耶这样脚频快的球员第一时间回防到位率高。

  但是被过人数据来看,马蒂奇其实做的还不错,当然数据也可能蒙蔽人的判断,马蒂奇不受孔蒂重用,坎特才是切尔西在反击中第一时间回防的中场,马蒂奇被过的机会少。

  第二点,从埃雷拉的数据看到,曼联必须买防守中场,中场的来回冲刺能力、回防能力、第一时间阻击对方反击的能力,曼联都必须加强,只靠埃雷拉一个人一定是不行的。

  话说回来,马蒂奇的其他隐患是本赛季状态下滑严重,运动能力下降。并且,他总是想参与进攻,太想自己带球向前,在切尔西的上个赛季,马蒂奇心态失衡太严重,不情愿干脏活累活,这才是曼联买马蒂奇最大的风险。

  并且,先不论 4000 万英镑这个价钱,买马蒂奇就是一场赌博,赌的是马蒂奇能恢复之前的状态,这样的赌博对于曼联而言,代价可能是下个赛季的成败,这没人能预测。

  说些不带个人感情的话。

  曼联 4000 万英镑,确实让人心里不舒服,但是足球市场就是这样,真要是好用,管他多少钱呢。

  判断要不要买马蒂奇,4000 万英镑不应该是考虑的因素,心里感觉不舒服就不舒服,买人还是看好用不好用,合适不合适,曼联当冤大头、接盘侠?那都是虚名,无所谓的事情。

  切尔西选巴卡约科是因为队内有坎特,切尔西需要向前能力更强的中场, 巴卡约科是合适的人选。

  很早之前就说过,曼联不应该买巴卡约科,因为巴卡约科就是弱版的博格巴,曼联不需要。但是切尔西没有博格巴,所以需要巴卡约科。

  曼联需要的是拖后防守型后腰,需要的是来回冲刺能力强、回防快速、中场拦截能力强的中场,这样一来,博格巴才可以全力插上。

  而马蒂奇是不是符合曼联要求的防守型后腰?

  从上个赛季来看,他远远不是。马蒂奇的问题在于,随着年龄增加,运动能力下降,转身慢和脚频的缺点被放大,并且个人的心态出现问题,他是进攻球员出身,他想要有球权,他希望获得更多的表现空间,而不是安心在后场防守,这才是判断要不要买马蒂奇的重要因素。

  而不是先认为曼联要买马蒂奇,再为马蒂奇找借口开脱。

  曼联真是买这位 29 岁的后腰,买的是即战力,是在赌,是没有其他选择后的办法,不是首选,当然也不是最合适的。

  树上的朋友们,你们都还好嘛?记得下来喝口水,点一下文章下面的广告,再上树。

  曼联中场引援的信息非常乱,并且分成两方,甚至开始撕逼。

  英国方面的记者都说曼联在谈判马蒂奇,根本无意法比尼奥。

  以迪马济奥为首的意大利媒体,都称曼联追逐法比尼奥。

  反倒是最该发声的法国媒体——法国队报、RMC 没有任何关于曼联和法比尼奥的新闻。只能说今年的转会实在是扑朔迷离,曼联把转会消息捂得越来越严实了。

  纯粹博主个人而言,不希望买马蒂奇,希望买法比尼奥,相信迪马济奥的新闻,或者是想迪马济奥的新闻是真的。

  

  【END】

  记得点击扫描下方二维码,订阅微信公众号:三无青年爱曼联,第一时间查看文章,赛后精简战术评述,纯干货,独家原创,只有你想看的体育资讯,拒绝哗众取宠。

  在这里,足球陪你度过每一天,对抗日常生活里那无法消释的乏味,这一段路终会历久弥新

iOS 用户专属赞赏通道

  任性赞赏

sports.sohu.com true 老特拉福德常驻记者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6/n498635212.shtml report 3663 今天推送这条消息是因为消息源是MarkOgden,他是电讯报英国北部足球记者,他报道的曼联相关消息可以看,一般是靠谱的。今天,ESPN发表了MarkOgden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