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就在昨天,联合会杯再现重大误判!但中国裁判却该向他好好学习

  

  北京时间6月25日,联合会杯B组最后一轮比赛。世界冠军德国队对阵非洲冠军喀麦隆队。由于双方实力存在不小的差距,所以比赛结果也没有太大悬念,德国队3比1轻松拿下了比赛。然而,比赛中主裁判却出现了一次重大失误。

  当比赛进行到第62分钟时,喀麦隆后卫2号马博卡对德国球员做出蹬踏动作,当即主裁判立即吹停了比赛,然后走到了视频裁判旁边,在当值主裁看完录像后出示了一张红牌,但令人大跌眼镜的是裁判居然把红牌给到了喀麦隆15号球员西亚尼。吃到红牌的西亚尼也感觉莫名其妙,随后用鼓掌来讽刺裁判的误判。裁判出示红牌后,喀麦隆球员也走到裁判身边来跟裁判交流为何红牌给到了15号。见状不妙后,主裁判又回到了视频裁判旁边,再次查看了一遍视频回放,最终把红牌给了2号球员马博卡,而西亚尼的红牌随后被撤销。

  

  自从国际足联在联合会杯引入录像裁判以来,比赛中就出现了非常多的及时改判,比如进球后不能马上庆祝,要看录像才能确定进球是否有效,还比如这次红牌的判罚也是如此。

  

  值得一提的是,裁判问题也是今年中超赛场的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远的不说,就拿上一轮上港战富力的比赛来看,胡尔克的进球明显有越位嫌疑。如果当时比赛现场有录像裁判的话,马上就可以通过观看录像回放予以纠正。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双方球员情绪又怎会出现失控?后面的比赛又怎会出现大规模的集体冲突?奥斯卡、傅欢、陈志钊以及李提香赛后又怎会受到如此重的追加处罚?

  

  中超联赛发展至今,我们从不怀疑,中超裁判员的业务能力已经远远跟不上中超联赛的发展。中超裁判员的业务水准也严重制约了中超联赛的进一步发展。

  

  据最新报道称,欧洲五大联赛早已决定从下个赛季起引进录像裁判,而韩国K联赛也已决定从今年的7月1日起正式引进录像裁判。相对于他们来说,裁判水平更加落后的中国足协其实更需要引进录像裁判。中国足协不应该好好学习一下吗?

sports.sohu.com true 国足奇迹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6/n498643551.shtml report 1658 北京时间6月25日,联合会杯B组最后一轮比赛。世界冠军德国队对阵非洲冠军喀麦隆队。由于双方实力存在不小的差距,所以比赛结果也没有太大悬念,德国队3比1轻松拿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