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妖刀不老传奇比肩邓肯,吉诺比利真的最后一年了

篮球专栏 阅读(0) 评论()

  吉诺比利在2002年带领阿根廷国家队,在世界篮球锦标赛中打败了几十年来在世界篮球赛事中从未输过的美国梦之队,然而这还只是个开始,在2004年希腊雅典奥运会,吉诺比利再次带领阿根廷黄金一代,击败由艾弗森、邓肯等一大批如日中天超级巨星带领的美国梦之队,荣膺奥运会冠军。

  有人说做马刺球迷最幸福,但有人也说做马刺球迷最痛苦。幸福的人说,马刺一个状元签用了二十年,一架跑车开了十五年,一把妖刀砍了十四年,一个NBA球队的几位核心成员十多年不动摇这已经在NBA这个充满金钱铜臭味的联盟里面难能可贵了,但是更为可贵的是,马刺还有一位执教了二十年的主教练:格雷格·波波维奇,他像一个大山似的,屹立不倒。

  波波维奇曾经这么形容吉诺比利,我完全不知道他在场上为什么这样打球,那不是我教他的战术,但是我并不会将他替换下了或者叫一个暂停去责备他,那是因为我知道他总能给球队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是的没错,波波维奇主教练的这番话不仅仅说过一次,在2005年夺冠以及2006年西决失利的时候都说过同样的话,这就是吉诺比利,一个在马刺队不一样的存在。

  很多人喜欢下面这张图片,因为它见证了吉诺比利从二十几岁风华正茂的年纪,到如今40岁已经秃头的中年大叔,这中间经历了什么,大家一清二楚。马努·吉诺比利、托尼·帕克以及蒂姆·邓肯构成的GDP组合在十几年的时间里面,为马刺赢得了四座总冠军奖杯,其中2002-2003赛季、2004-2005赛季以及2006-2007赛季,马刺完成了五年三冠的奇迹,一举奠定了马刺银黑王朝的基础。

  吉诺比利在今年马刺对阵休斯顿火箭队的西决第五场中,以一个极为让人叹服的封盖所有球迷沸腾了,很多人开始感慨都说马刺是顺境开跑车,逆境拜石佛,绝境亮妖刀,这句话真的没有错。吉诺比利封盖哈登以后,火箭失去了扳平的机会,这也让火箭在天王山之战中颜面尽失,极大影响了詹姆斯·哈登的状态,最终在第六场中哈登迷失,马刺拿下了西部半决赛的胜利。

  吉诺比利在西决最后一场出战以后,所有观众都给予了他热烈的掌声,而就连勇士队的凯文·杜兰特还有斯蒂芬·库里等人也为这位老将鼓掌送行,但是不曾想,这位老将并不想这么早离开NBA。吉诺比利在赛后表示自己将会认真考虑自己的身体以及职业生涯以后再做出决定,而昨天吉诺比利的哥哥以及好友都表示,目前情况来看吉诺比利非常倾向于再打一年。

  去年夏天,马努·吉诺比利代表阿根廷出战完世锦赛以后表示,这将是自己最后一次代表祖国出战了,而当时阿根廷许多球迷都流出了难过的泪水。如果吉诺比利今年夏天再决定从圣安东尼奥马刺队退役的话,恐怕将有一大片马刺球迷会为此而流泪伤心。在去年七月马刺球迷才刚刚送别完石佛蒂姆·邓肯,而这才不到一年时间就要送别吉诺比利,实在是无法接受。大概是马努也考虑到了粉丝的心情,所以才会更加倾向于再战一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6/n498644633.shtml report 2615 吉诺比利在2002年带领阿根廷国家队,在世界篮球锦标赛中打败了几十年来在世界篮球赛事中从未输过的美国梦之队,然而这还只是个开始,在2004年希腊雅典奥运会,吉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