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斯科拉里赞曾诚亚洲第一门神 鲁能球迷不满:踢大赛远不如王大雷

  在昨晚结束的中超联赛第14轮的比赛中,领头羊广州恒大在主场2比0击败了华夏幸福,在豪取十连胜的同时也锁定了本赛季的中超联赛半程冠军。

  

  

  本场比赛,恒大门神曾诚表现相当出色,他高接抵挡封出了多次华夏幸福球员势在必进的射门,力保恒大球门不失,如此惊艳的表现也引得了主帅斯科拉里的盛赞。

  

  赛后斯帅在会接受采访时对于自己的爱徒毫不吝惜自己的赞美之词:“曾诚今天再一次证明了他是中国乃至亚洲最好的守门员”。斯帅此言一出,立即引得了许多鲁能球迷的不服气,因为在他们心中,自己主队的门将王大雷才是全中国乃至亚洲最好的门神。

  

  俗话说得好:既生瑜何生亮。而对于王大雷和曾诚来说就是这样的情况。同样作为国门,王大雷和曾诚可谓都是相当有实力的门将,两人的技术特点也是各有千秋,难分伯仲。

  

  从最近几轮的中超联赛当中的数据来看,王大雷似乎要比曾诚逊色一点,曾诚最近6轮联赛仅仅丢掉2个失球,而王大雷最近5场已经狂丢6球。而且曾诚本赛季中超打满全部14场比赛,贡献了41次扑救,从数据上来看,也远远比13场做出25次扑救的王大雷更加出彩。

  

  但是斯帅口中的亚洲第一门神曾诚也并非毫无缺陷。在曾诚的职业生涯中,他的扑点球技术、开球门的脚法以及对于高空球的出击等等都一直饱受球迷们的诟病,这些也是阻碍他真正成为世界一流门神的短板。而恰巧这几个方面恰恰就是王大雷最为擅长的,正因为如此,才让鲁能球迷坚持王大雷才是中国最好的门神。

  

  而曾诚最让鲁能球迷质疑的一场比赛莫过于前不久12强赛中国男足对阵叙利亚时,曾诚在国足的两个失球当中的拙劣表现。可以说,国足之所以提前告别俄罗斯世界杯就和曾诚那场表现糟糕有着重要的关系。因此许多球迷表示:“曾诚是很好,但一到大赛就软脚,还是大雷更好!”

  

  当然球迷们观点都带有他们自己主观的情绪,作为国家队的常备球员,曾诚和王大雷都是相当有实力的球员,至于谁是亚洲第一门神,这个称号或许真的不是那么重要。希望曾诚和王大雷在之后的比赛中都能有更加出色的发挥带给球迷。

sports.sohu.com true 星耀马德里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6/n498650752.shtml report 2229 在昨晚结束的中超联赛第14轮的比赛中,领头羊广州恒大在主场2比0击败了华夏幸福,在豪取十连胜的同时也锁定了本赛季的中超联赛半程冠军。本场比赛,恒大门神曾诚表现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