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亚洲球员伟大转会top5:孙继海加盟曼城入选

  北京时间6月26日,亚足联通过官网评选出亚洲球员历史上5次最伟大的转会,中国球员孙继海2002年由大连实德转会曼城入选其中。

  

  图片来源:亚足联官网

  孙继海转会曼城是他的第二次留洋经历,他曾经在1998年同范志毅一起效力过水晶宫队。2002年2月,来自大连实德的孙继海和曼城签约,他成为第一位转会英超联赛的东亚人。亚足联点评道,“中国的国际球星在曼城的经历是成功的,‘中国太阳’受到曼城球迷的喜爱。他为俱乐部出场130次,2002年10月,他在曼城2-0击败伯明翰的比赛中取得一粒进球,让他也成为第一个在英超赛场上进球的东亚人。”

  孙继海在曼城效力了5年半,2015年10月23日他入选了英格兰足球名人堂,成为首位入选英格兰足球名人堂的中国球员。

  入选前5的其他转会还包括:1998年日本巨星中田英寿登陆意甲,加盟佩鲁贾,他在那里成为了球队的中场核心,他是日本球员在欧洲取得成功的“先驱者”。伊朗足球的标志阿里代伊1997年加盟拜仁慕尼黑同样入选,他成为伊朗首位参加欧冠联赛的球员。2005年夏天,韩国传奇球星朴智星加盟曼联,7年老特拉福德生涯,他几乎赢得所有荣誉。伊拉克球星阿德南2015年7月由土耳其的里泽士邦转会意甲乌迪内斯,也让他成为首位登陆意甲的伊拉克球员。

sports.sohu.com true 肆客足球Ap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6/n498652647.shtml report 717 北京时间6月26日,亚足联通过官网评选出亚洲球员历史上5次最伟大的转会,中国球员孙继海2002年由大连实德转会曼城入选其中。图片来源:亚足联官网孙继海转会曼城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