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吃同样的饭,为什么有人瘦有人却长肉?

增肌VS减脂 阅读(0) 评论()

  肥肉,通常是指身体内多余的脂肪;而肌肉,则是指像钢缆一样捆绑在一起的肌纤维群体。众所周知,多余的脂肪是人身体变形的罪魁祸首,因此减肥的目标,理所当然是消灭体内多余脂肪。

  吃同样的饭,有人会变瘦有人会长肉,更有人说喝凉水就能长肉的,为什么?

  除了每个人的身体先天条件对事物吸收程度不一样外,还有后天的 因素,如果饭量多体格小,时间长了胃会撑大,饭多胃大,那么自然而然身体会吸收不完全,积存在体内,久而久之,堆积的东西多了,体重就会增加,身体就会横向发展。

  还有一个是,懒。吃完就睡,导致基础代谢低下,不长肉才怪。

  基础代谢是指人体维持生活活动的所有器官所需要的最低能力需要。有专家之处,如果某人的基础代谢低下,体重是很难降下来的。所以一定要多锻炼。

  运动的确是减肥的有效手段之一,降低身体脂肪含量在这里首选有氧运动,比如慢跑、快走、跳绳等,建议每周锻炼3次,每次30分钟以上,坚持6周就可以看到效果。

  但是,如果只进行跑步而不进行抗阻训练或者力量训练,是很难实现减肥成功的。肌肉能够让新陈代谢速率保持在一个较高水准,但是减肥的同时,减掉的不只是脂肪,也可能包含肌肉。这会让新陈代谢速率减慢对削减卡路里的影响进一步加剧。

  有人说,我不运动,我节食减肥

  三分练七分吃,也就是说,想要减肥,运动是必须的,但如果忽略了饮食方面,往往是事倍功半。

  但如果过度节食,身体内因消耗所需的蛋白质得不到外来补充,只好从身体内部进行“抽调”,而肌肉群就是最佳“抽调”部位,久而久之,就会让身体丢失更多肌肉组织,让身体逐步走向亚健康状态。

  不仅如此,不正确的减肥方式还会让肌肉变得松垮,即便短时间内会有体重降低的现象,只要饮食恢复正常,体重也会跟着回升,甚至有超越原始体重的可能。

  你可以计算自己的每天所需能量(TDEE),然后将每天所吃的卡路里量定为TDEE的80%(例如,编辑的TDEE为3000卡路里,那编辑应吃3000X80%=2400卡路里)

  处于减重期的人主食还是要按正常量去吃,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的卡路里比例大约是:20%/40%/40%。可以尽可能选择那些消化慢、高膳食纤维、低热量的主食,能填饱肚子又有热量差。

  微信公众号:

  zjjzhi

  分享增肌减脂资讯,教瘦子增肌,胖子减脂!

sports.sohu.com true 增肌VS减脂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6/n498655063.shtml report 2052 肥肉,通常是指身体内多余的脂肪;而肌肉,则是指像钢缆一样捆绑在一起的肌纤维群体。众所周知,多余的脂肪是人身体变形的罪魁祸首,因此减肥的目标,理所当然是消灭体内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