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017福州马拉松筹备工作正式启动!

天翔体育 阅读(0) 评论()

  6月21日,2017福州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系列赛筹备工作正式启动!福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用全、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黄毅、福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福州市公安局交巡支队等领导对今年的赛道进行了规划与实地考察。




  为贯彻市领导“将福州马拉松办成福州特色、全民参与的品牌赛事”的相关指示精神,更好的通过赛事平台展示“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从而使福州马拉松赛事可持续性健康发展,今年市政府牵头组织相关部门考察、交流了赛道,经共同战略定位研究,找准两大定位:一是福州特色,即突出“清新福州文明福州”;二是全民参与,即打造“有福之州市民节日”;这两大独特定位又进一步包涵了丰富的榕都特色。

  组委会重点考察了五一广场与三坊七巷两地




  五一广场(待定)

  福州市五一广场坐落在城市中心——于山南麓,占地面积4.5公顷,绿化面积31373平方米。广场北面是市委、市政府举行接待等外事的重要场所——于山堂。福州市五一广场已成为福州市政治文化中心,广大市民休闲纳凉活动的重要场所,福州市每年的元旦和国庆的升旗仪式在这里举行,每年接待游客达500万人次以上,是福州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之一。

  三坊七巷(待定)

  三坊七巷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福州老城区经历了建国后的拆迁建设后仅存下来的一部分。是福州的历史之源、文化之根,自晋、唐形成起,便是贵族和士大夫的聚居地,清至民国走向辉煌。区域内现存古民居约270座,有159处被列入保护建筑。以沈葆桢故居、林觉民故居、严复故居等9处典型建筑为代表的三坊七巷古建筑群,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乌山

  福州自古别称“三山”。乌山是三山之一,为道教胜地,山顶有吕洞宾的道场。乌山又称乌石山,位于市中心,与于山、屏山鼎足而立。乌山于唐代时就已是游览胜地,山上有古人留下的200多处摩崖石刻,篆、隶、楷、行、草各臻其妙。其中唐代书法家李阳冰的篆书,堪称一绝。

  于山

  于山位于福州市区东南五一广场北侧。战国时期有于越族居此,故名。 相传汉代有临川何氏九兄弟在此山修仙炼丹,又名九仙山。最高处海拔58.6米,是为鳌顶峰,后因宋代福州人陈诚在此读书中了状元,故又称状元峰。于山有九仙观等24景,现存万岁寺、戚公祠、大士殿、定光塔以及自宋至近代的摩崖题刻百余处。

  屏山

  屏山在旧城正北,其形如屏,故称屏山。又因越王故都建在山麓,故又名越王山。屏山高62米,东南为冶山,旁有欧冶池,相传为春秋时欧冶子铸剑处,又称剑池,华林寺。北麓有1987年新辟的屏山公园,园中有不少游览点。明朝曾于山上盖有样楼,是当时福州最高的建筑物,又称镇海楼。登楼眺望,可极目闽江口。

  乌塔

  乌塔位于福州市内乌石山东麓,与于山白塔遥遥相对,原名“崇妙保圣坚牢塔”。因塔身为花岗岩青石所砌呈乌黑色,故称乌塔。它的前身系唐贞元十五年(799年)所建“净光塔”。塔为八角七层,通高35米,每层塔壁均有浮雕佛像,共有46尊。四层、五层、七层,嵌有塔名碑、建塔塔记和祈福题名碑等,亭内《敕贞元无垢净光塔铭》碑,是全国现存最早碑刻之一。

  白塔

  福州白塔原名报恩定光多宝塔,是闽王王审知为其父母荐福,于唐天佑元年(904年)建造的。矗立在于山西麓,与乌山乌塔遥遥相对。塔南有白塔寺,为宫殿式建筑。传说在辟基时,发现一颗光芒四射的宝珠,所以取名定光塔。嘉靖二十七年(1548年)重建时,改为七层八角砖塔,高41米。因为外面涂上白灰层,故称白塔。

  闽江

  闽江为福建省的第一大江,也是福建省最大的水系,发源于闽、赣交界的武夷山,流经福州市,是福州重要的水路交通要道和水上风景游览线。闽江是一条奇秀清澈又雄浑宽阔的河流,自然景色和人文名胜交相辉映,旅游资源极其丰富。闽江两岸始终青山如黛,风景宜人。闽江流经福州的50多公里造就了许多景观,主要有金山寺、金刚腿、五虎门以及闻名于世的马尾港。福州这一段的闽江共有6座大桥,其中解放大桥和三县洲大桥的景观比较著名。

sports.sohu.com true 天翔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6/n498656131.shtml report 4933 6月21日,2017福州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系列赛筹备工作正式启动!福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用全、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黄毅、福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福州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