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国搏击史上五佳主场KO!一次看的比一次过瘾!

散打王 阅读(0) 评论()

  在中国散打的发展史上,不乏脍炙人口的经典之战,而今天我们的主题就是:看看那些年我们的散打高手坐镇主场打出的五佳KO,这些战例虽不足以改写历史,却一次次让拳迷们热血沸腾!(注:以下战例仅以时间为序)

  一.柳海龙KO水谷玄

  时间:2004年中国功夫VS日本职业空手道争霸赛

  事件概述:2003年9月,“日本旅游团男子珠海集体买春”系列事件引起了中国民众的强烈愤慨。余波尚未平息,佛山体育馆内中国散打VS日本极真空手道的首次官方公开较量吸引了无数观众的目光。散打王柳海龙出战当晚80公斤级的比赛,他的对手是来自日本的空手道高手水谷玄。比赛开始不久后柳海龙便占据了主动,一向在比赛中敢于出动作的柳海龙在混战中踢出一记漂亮惊艳的连环腿让观众们大为赞赏。紧接着他又在第二局开始后继续发力,拳脚并用直接将对手放倒,无可争议地KO获胜!

  二.薛凤强KO谢尔盖

  时间:2005年中国功夫VS世界职业空手道争霸赛

  事件概述:2005年12月的一天,正在休假的散打名将“燕都神影”薛凤强突然接到比赛任务,简短的备战后,在中国功夫VS世界职业空手道争霸赛的擂台上,他遇上了俄罗斯空手道世界锦标赛冠军、被称为总统普京贴身保镖的谢尔盖。比赛开始后,薛凤强便先声夺人打出一波流畅的拳腿摔组合,彼时的谢尔盖还能以自身的素质和技巧进行规避,但到了第一回合的中后段,薛凤强摸清对手路数后抓住时机进行有效重击,被读秒的谢尔盖靠回合结束之际的铃声侥幸进入第二回合。第二局开始后,薛凤强士气大振,继续以组合拳重击对手头部,被打得摇摇晃晃的谢尔盖根本无力抵抗,俄方教练见状立即扔出了白毛巾。

  三.于锦KO穆斯里穆

  时间:2009年第四届国际武术搏击王争霸赛

  事件概述:号称“中原神腿”的散打名将于锦虽早就扬威散打王赛场,但是真正让他一战成名的还是09年在山城重庆举行的搏击王争霸赛的总决赛上,那一晚24岁的于锦面对实力雄厚的俄罗斯散手王穆斯里穆打出了振奋人心的一场KO,也成为首个KO穆斯里穆的中国选手。在总决赛之前,穆斯里穆曾与许家恒打满三个回合,因此在进入比赛后体能调整的并不是很好,因此在于锦凶猛的拳脚追打下,穆斯里穆险象环生。第二局开始后,于锦继续拳如雨下砸向穆斯里穆的面部,最终在一次追击中完成重拳击倒KO获胜!

  四.张开印KO蓝桑坤

  时间:2009年中国散打VS泰国职业泰拳争霸赛

  事件概述:这场被称为中泰交锋史上最为经典的案例之一,在几年之后回忆起来依旧让人心潮澎湃,那一晚22岁的小将张开印成了绝对的明星。面对来势汹汹的泰拳王蓝桑坤,刚开场的张开印虽紧密防守严阵以待,但在场面上还是有些被动。不过很快张开印在适应对手节奏后,就与对手互有攻防了,这场旗鼓相当的对决,每一次的攻防中都体现着中泰顶尖选手的过人实力,蓝桑坤膝肘开路,张开印的拳腿也毫不逊色,就在第三回合双方在一次混战中,张开印灵机一动的转身鞭拳,将泰拳王蓝桑坤拉下神坛,威风少侠在主场尽显神威一战成名。

  五.方便KO马库斯

  时间:2015年武林风全球功夫盛典

  事件概述:西蒙·马库斯被认为是当今世界最出色的黑人泰拳王之一,自2010年开始征战中国擂台,并多次将中国顶尖高手挑落马下,成为与播求同名的又一位中国搏击界的最强外敌,但他的不败神话在2015年被中国散打高手“死神”方便打破。当晚面对实力强劲、进攻凶猛的加拿大拳王,方便发挥自身拳法优势和过人的战商,依靠自己散打运动员出身灵活机动的打法直取马库斯要害,并在第一回合即将结束时,突发重拳击倒对手一次。第二回合开始后,方便如有神助,重拳再次命中,整场比赛方便四度击倒对手,不可一世的马库斯就此品尝来华首败,而“死神”方便更是用实力证明了自己,在主场捍卫了中国散打的荣誉!

  2017年10月28日,世界超级散打王争霸赛将于北京奥体中心强势回归,作为中国独有的对抗性技击项目的散打,再度迎来一个属于自己名族特色的赛事平台。据悉,世界超级散打王的参赛选手都将是世界大赛的顶级选手,各国高手齐聚中华登台献艺,我们期待我们的大内高手能够坐镇主场再次打出精彩的KO!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6/n498656864.shtml report 3930 在中国散打的发展史上,不乏脍炙人口的经典之战,而今天我们的主题就是:看看那些年我们的散打高手坐镇主场打出的五佳KO,这些战例虽不足以改写历史,却一次次让拳迷们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