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渴了才想到水?9个原因让你需重视喝水

  水是生命之源。但是,很多人只有渴了才想到喝水。实际上,水对人体的好处远远不止解渴这一个。看过下面这9个水对人体的益处,你还不重视喝水吗?

  保持皮肤健康

  喝水虽然不能解决痤疮和湿疹,但是水分确实能从细胞层面保持皮肤的健康。皮肤是由三层组成的,表皮、真皮和皮下组织。当表皮层水分不足的时候,皮肤就会失去弹性,感觉粗糙。有研究显示,水分有助于皮肤产生更多的胶原蛋白,让皮肤保持紧致饱满。

  促进关节健康

  2012年的一项研究发现,患有类风湿性关节炎的人喝充足的水能够减轻疼痛。即使是没有患该病,常规的喝水能够促进关节的健康,起到润滑关节的作用。

  帮助实现减肥目标

  和其他任何饮品相比,水是最能促进减肥的。水含有的热量很少,多喝水不会变胖,而且可以维持一段时间的饱腹感,防止摄入其他食物。研究发现,吃饭之前喝1升左右的水能够起到更好的减肥效果,这可能是因为人们常常把口渴的信号误认为是饥饿的信号。

  正常排便

  日常喝水对于保持肠道通畅和排便正常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消化是需要水分的。另外,配合富含纤维的饮食和规律性运动都有助于加快消化。

  缓解头痛

  人体内的水分不足会导致血流减少,结果就是输送至大脑的氧气和血流均减少,大脑神经会发出头痛的信号,提醒人们需要补水。研究发现,多喝一些水可以减轻头痛时的痛感。

  或防御癌症

  癌症由于基因、家族病史、年龄等原因或许无法控制,但是健康的生活习惯能够起到预防作用,其中就包括正常饮水。有些研究发现,正常补给水分可以让男性的膀胱癌患病率降低。

  让人保持警惕和专注

  2012年,英国的一项研究发现,大学生携带一杯水考试时比那些不带水的学生考试成绩要好。研究者相信,喝水让身体的水分充足,让人们的注意力更加集中。

  帮助心脏更好工作

  据美国心脏协会研究,心脏需要不断的工作来为血管和肌肉泵血,而保持体内水分充沛能够更好的促进心脏来完成它的本职工作。

  让人更快乐和有活力

  2015年有一项研究,120位女性中喝水较多的人产生紧张和沮丧情绪的比例较低,而是感到更多的高兴和活力。如果损失的水分达到了体重的1.5%,就会让人们感到情绪低落,无精打采。

来源:网易跑步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产业信息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6/n498657873.shtml report 1388 水是生命之源。但是,很多人只有渴了才想到喝水。实际上,水对人体的好处远远不止解渴这一个。看过下面这9个水对人体的益处,你还不重视喝水吗?保持皮肤健康喝水虽然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