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离开埃里克森接受采访:中国足球联赛不如国家队只因这点

  前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最近几年在中国有着非常丰富的执教经历,不过新赛季在带领深圳佳兆业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之后,埃里克森离开了这支球队,虽然桌面上还有几份来自其他中超俱乐部的报价,但是这位瑞典主帅选择先不着急做决定。而目前,埃里克森也已经离开了中国,在近日接受英格兰媒体采访的时候,他他到了很多关于中国足球的内容。

  

  首先埃里克森说了中国足球很多的好话在,这位在广州富力帮助球队拿到亚冠资格、在上海上港带领球队也冲进亚冠实现赛季目标的主教练谈到中国足球的时候说到那里的足球发展非常的快,而且那里的人也都非常的好,对待足球方面也很职业。并非像很多人想象中那里语言文化不同适应起来很困难。同时埃里克森还举例称自己在中国的三个大城市都有生活过,那里几乎世界上所以的饭菜都可以吃到,所以不存在饮食上的问题。至于语言确实很困难,不过俱乐部配备的翻译也绝对出色。

  

  提到中国足球不得不提的就是中国国家队,埃里克森认为中国的联赛发展要好于国家队的发展,俱乐部方面中超已经有好几支在亚洲都非常厉害的球队,但是他们的国家队水平始终上不去,原因就是中国草根足球发展暂时比较落后。埃里克森称之前中国重视的更多是体操、乒乓球这种个人运动项目,但是现在就连巴萨皇马这样的俱乐部都开始和中国进行合作开设足校了,所以中国足球慢慢也在走向更好。

  

  同时埃里克森还认为中国足球一定会取得成功的,因为中国人口的基数非常大,而只要把一些细节做好了之后,未来的十五年之后,中国足球一定会成为世界足坛非常令人瞩目的。

sports.sohu.com true 绿茵猫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6/n498660102.shtml report 1169 前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最近几年在中国有着非常丰富的执教经历,不过新赛季在带领深圳佳兆业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之后,埃里克森离开了这支球队,虽然桌面上还有几份来自其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