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羽遭遇重创!世界冠军主力宣布退役,超级赛被日本围剿仅得一金

  中国乒乓球近日发生了很多事情,备受社会媒体和很多球迷网友的关注和舆论热议。作为多年来长期称霸世界乒坛一直包揽三大赛冠军的国乒队,当然备受关注。然而自从李永波卸任总教练之后,由张军、夏煊泽继任主帅的中国羽毛球队,在近日的大赛中表现同样令不少球迷感到忧心。在2017年苏迪曼杯2-3不敌韩国无缘冠军之后,国羽再次遭遇重创。

  

  北京时间6月25日,2017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澳大利亚公开赛正式落下帷幕。在本届的公开赛最终成绩中,中国羽毛球队的成绩可谓是令人大跌眼镜!中国队的郑思维/陈清晨在混双上夺得冠军奖杯,成为国羽在本站比赛获得的一枚金牌!国羽男单种子选手谌龙在击败一哥林丹之后挺进决赛,却在关键时刻掉链子在男单决赛0-2不敌印度选手斯里坎特,无缘冠军!

  

  然而,在本届的澳大利亚公开赛中,日本队成为最大赢家,日本羽毛球队获得女单、女双和男双三个项目的3个冠军!其实在里约奥运会之后的,在羽毛球项目方面日本、韩国一直以来都是中国头号强敌,而日本特别是在女队长期压制国羽队,日本女双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还是里约奥运会的冠军得主、世界排名第一的顶尖选手。

  

  而在女单决赛中,上演的是日本内战,中国球员早就被淘汰出局。里约奥运会铜牌得主奥原希望激战了一个多小时,最终2比1(21-12、21-23、21-17)击败了队友山口茜,夺得本届的澳赛公开赛的女单冠军。

  

  在不久前结束的苏迪曼杯,日本身高1米55的的女单选手小矮人山口茜竟然吊打中国女单球员1米85的长腿球员孙瑜,让国羽在苏杯半决赛中丢掉一分,最终也是3-2险胜日本而已。从这场比赛也可以看出,中国女单在世界羽坛实在是优势尽失!在女双方面,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也是非常强悍,一直压制着国羽队,占据世界排名的榜首。

  

  在国羽队澳大利亚公开赛惨败的同时,中国羽毛球内部传出了更受打击的消息——羽毛球男双世界冠军、中国羽毛球队队员刘小龙宣布退出国家队。刘小龙在微博中写道:“十一年的国家队生涯结束了,在这个大家庭的时光是我这辈子最宝贵的财富,要感谢的人很多,也希望中国羽毛球队越来越好!虽然我离开了国家队,可是并还没退役,以后不管做什么都不会离开羽毛球。”

  

  

  在中国羽毛球队,似乎很多人都不知道刘小龙。他出生于1988年,在2008年初,刘小龙被选入国家一队正式成为主力队员,主攻男子双打,被教练安排与邱子瀚搭档,成为当时继“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之后的国羽男双主力组合。在里约奥运会之后,随着国羽年轻一对“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的强势崛起,邱子瀚退役了,如今刘小龙也正式退役,国羽主力部队再受打击。

  

  其实,在里约奥运会之后,中国羽毛球赵云蕾、田卿、于洋、王仪涵和王适娴等多名女将纷纷退役,李永波卸任总教练更是国羽的重大损失,傅海峰也即将退役了,老一批的国羽主力几乎都淡出和主力阵容,新一辈的年轻小将开始接班。然而,从今年的2017年亚锦赛、苏迪曼杯、澳大利亚公开赛等等国际大赛的成绩来看,面对日本韩国等虎狼之师,中国羽毛球未来的路还很艰难,张军和夏煊泽两位教练任重而道远!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情怀君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6/n498664345.shtml report 2921 中国乒乓球近日发生了很多事情,备受社会媒体和很多球迷网友的关注和舆论热议。作为多年来长期称霸世界乒坛一直包揽三大赛冠军的国乒队,当然备受关注。然而自从李永波卸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