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12年18冠 拉莫斯或将成为皇马史上最伟大的队长?

一比分网 阅读(0) 评论()

  从19岁长发飘飘的少年,到如今31岁铁血激情的队长——拉莫斯在皇家马德里厚重的史书里已经写下了12载光辉岁月。在中国的文化里,12年是一个轮回。如今,这位直率开朗的足坛铁汉已经准备迎接一个新的循环了。

  

  拉莫斯是西班牙南部安达卢西亚大区出产的优秀球星。在19岁的年纪,他就已经展露出了成为后防领袖的潜质。虽然西甲出场还不到40次,但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却当机立断地用2700万欧元的高价将这位塞维利亚新星带到了伯纳乌。在那时,2700万买一个还未证明自己的年轻后卫,这绝对是充满争议的。

  

  然而,拉莫斯却兑现了自己的价值,并且贡献出了远超2700万欧元的效益。12年时间,他已经成为了皇马的旗帜,屡屡拯救球队于水火。522场比赛,拉莫斯打进了68球,令人印象深刻。在刚刚结束的赛季里,他带领球队拿到了西甲冠军,并成为了欧冠改制以来首支能够成功卫冕的球队。作为队长,他首次连续2年捧起“大耳朵杯”,也是27年来的第1人。

  12年皇马生涯,拉莫斯已经拿到了15座冠军奖杯。除了欧冠2连冠之外,他还帮助“银河战舰”在13/14赛季拿到了1次欧冠冠军,而他本赛季拿到的西甲冠军已经是他职业生涯的第4次了。此外,他还2次夺得国王杯冠军,2次夺得西班牙超级杯冠军,2次夺得欧洲超级杯冠军,并2次拿到世俱杯冠军。

  

  除了俱乐部,拉莫斯在国家队的成绩也同样震古烁今。2008年至2012年,拉莫斯以主力球员的身份先后帮助西班牙获得了奥地利-瑞士欧洲杯、南非世界杯和波兰-乌克兰欧洲杯的冠军,用大赛3连冠的霸业宣示着西班牙王朝的辉煌。

  在加盟皇马之后,拉莫斯共获得了18座冠军奖杯,这个数字在皇马队史里的历任正选队长中已是前5。他已经超越了传奇队长耶罗,这位白色4号战袍的前一任主人职业生涯共拿到了17次冠军,被自己的接班人拉莫斯压在了身下。现在,拉莫斯身前只剩下19冠的前中国男足主帅卡马乔、21冠的卡西利亚斯和小桑奇斯以及23冠的亨托。接下来的半年时间里,拉莫斯有望带领皇马冲击西班牙超级杯、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冠军。

  

  令人备受鼓舞的是,拉莫斯的续约问题已经被提上了日程。据《马卡报》报道,皇家马德里即将和“水爷”签下新约,合同期至2021年。届时,拉莫斯将年满35岁。倘若拉莫斯最终能在皇马踢到27岁,即2023年,他也将超越小桑奇斯,成为为皇马一线队效力时间最长的球员。

  

  从耶罗到劳尔、古蒂,从卡西利亚斯到拉莫斯——皇马的忠魂在一代代地传承着,并且将会继续点亮伯纳乌的夜空。

sports.sohu.com true 一比分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6/n498664715.shtml report 1907 从19岁长发飘飘的少年,到如今31岁铁血激情的队长——拉莫斯在皇家马德里厚重的史书里已经写下了12载光辉岁月。在中国的文化里,12年是一个轮回。如今,这位直率开